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保险业上半年自然灾害赔偿支出6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间消息,慕尼黑再保险周二发布电子邮件报告称,在今年上半年中,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等自然灾害已经给全球保险公司带来了大约600亿美元的赔偿支出,相当于2001年以来平均值的将近五倍。

  慕尼黑再保险在报告中指出:“大多数损失都来自于日本大地震。”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的总经济损失达到了2650亿美元,已经超过2005年全年的水平,当时的总经济损失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德国安联(ALIZF)和法国安盛集团(Axa SA)等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的赔偿支出创下历史新高,原因是这一季度中全球范围内出现了很多大规模的自然灾害,如3月份日本大地震及随后的海啸灾难、澳大利亚遭受的台风和洪水袭击、以及新西兰在2月份和6月份分别遭受的两次地震灾害等。

  慕尼黑再保险称,日本大地震带来的整体经济损失为2100亿美元,这使其成为历史上成本最高昂的一次自然灾害。根据慕尼黑再保险作出的估测,由保险公司承担的日本大地震损失为300亿美元,不会达到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所造成的损失水平,当时保险公司承担的损失总额为622亿美元。该公司还指出,一般来说,上半年的保险损失会比下半年低一些,原因是在下半年中,保险公司的赔偿支出经常会受到北大西洋飓风和太平洋西北海域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影响。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美国海岸还没有受到大型飓风的破坏。根据气象预测机构作出的预测,2011年大西洋飓风季节将比一般年份活跃一些。通常情况下,大西洋飓风季节中会有11场已命名风暴。飓风灾害正受到密切关注,原因是其会对墨西哥湾的原油和天然气生产造成威胁,同时还会威胁到美国南部地区的农业生产。美国佛罗里达州是仅次于巴西的第二大柑橘生产地,墨西哥湾原油产量在美国总产量中所占比例为31%,精炼产能则占43%。

  慕尼黑再保险是全球最大的再保险公司,该公司第一季度与自然灾害相关的索赔损失为9.47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