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利空致A股再度重挫 跳空缺口或为主力诱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昨日两市在外围市场利空与国内紧缩政策预期的打压下再度弱势走低,盘中创下本轮调整新低,A股筑底之路注定曲折。虽然市场看起来杀跌动作比较凶猛,但是2661点这个位置的缺口依然还未回补,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的杀跌应该是有步骤性的,有很强的调仓换股的迹象,一旦这个步骤完成,市场的反弹将很快展开。所以,当前的调整应该被定义为最后的诱空阶段,短线的调整空间并不大。

======精彩阅读=======

  【盘面解读】

  2660点四年被考验7次·空方持续发力 关注2670一线支撑

  市场有破位端倪 防范风险摆首位·下跌进入尾声阶段 提防主力诱空杀跌

  【四大利空】

  1、外围市场拖累 美股16日大幅收跌·欧洲股市大幅下滑·纽约油价15日暴跌4.59%

  2、紧缩预期再升温 提准冲击资金面 7天利率飚至6%以上

  3、经济增速放缓怛忧 中国经济真的会硬着陆么?索罗斯唱空

  4、主力做空 期指主力继续移仓 多弱空强格局延续

  【深度研究】

  A股近期或难走出阴霾·三季度触底呼声高

  中金公司:A股要跌到一级市场死掉才会有牛市

  平安证券:等待市场底部形成·招商基金:未来两月市场或出现转机  

  ======精彩阅读=======

  周四缺口为诱空 新低后会反弹

  从周四的市场来看,市场整体呈现一种层层杀跌的状态,沪指再创调整新低,盘中基本没有出现明显的反弹,这样对于市场的信息打击将是非常的大,但是我们认为往往是最恐慌的时候,也许是市场转机就要来临的时候。

  首先我们还是看,市场的整体估值,16倍左右的股指在技术上说具有技术底的特征,只是缺少一个政策的推动。

  再则,根据市场的浪型来看,当前的调整处于第五浪调整,这个浪一般是市场的最后杀跌浪;

  同时,我们发现昨日调整居前的基本是前期的强势股,它们的杀跌表明市场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同时我们也会发现很多个股都提前市场出现了止跌;

  其次,昨日的杀跌是缓慢推进,每波杀跌的动作并不大,同时盘中杀跌的主力变成了中石油,中石油的砸盘,也是一个最后调整的标志;

  最后,虽然市场看起来杀跌动作比较凶猛,但是2661点这个位置的缺口依然还未回补,这表明当前市场的杀跌应该是有步骤性的,有很强的调仓换股的迹象,一旦这个步骤完成,市场的反弹将很快展开。所以,当前的调整应该被定义为最后的诱空阶段,短线的调整空间并不大。(宁波海顺)

  2660附近被考验过7次 兵家必争

  从2007年1月到2011年6月,沪指2660附近,被考验过7次,这充分说明该点位具有重大意义,是多空双方的必争之地。不管是趋势想要延续,或者趋势想要反转,大盘走到这个位置后都不容易。震荡是这个区间的重要标志。我们都知道,震荡中风险难料,所以投资者应该继续控制风险,不能因为近期经常出现的低位反弹而放松警惕。(广州万隆)

  下跌艰难 多头不死空头不止

  虽然近期大盘整体的下跌走势不改,但最近12个交易日里沪指有9天收得红线,且股指盘中时不时出现急速的脉冲上涨,这能充分说明大盘下跌进入到一个攻坚区域,目前下跌很艰难。我们提示,从2007年1月到2011年6月,沪指2660附近,被考验过7次,是从历史角度说明大盘目前下跌不顺畅的原因。那么,我否是想要表达大盘将要逆转的观点呢?我其实是想说,多头不死空头不止!(广州万隆)

  一个现象很罕见 大盘或正酝酿巨变

  外盘大跌、国内可能在加息等重大利空,让大盘早间跳空低开明显。超跌的大盘目前正尝试发起超跌反弹。在此前的12个交易日中,沪指收得9根红阳,这一罕见现象充分说明下跌行情已经进入到新的阶段,有部分主力资金已经开始低位建仓。大盘或许正在酝酿巨变,但投资者不要忘记,中期下跌趋势未改。仍建议投资者注意仓位和个股风险控制。(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