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加德提议任命白宫顾问利普顿为IMF第一副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12日下午(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二提议任命白宫顾问利普顿为IMF第一副总裁,接替将于8月底离职的利普斯基。

  此举意味着IMF第一、二把手分别来自欧洲和美国的传统未能有所突破。

  拉加德提议利普顿7月26日出任总裁特别顾问,9月1日起就任第一副总裁。根据IMF副总裁任命流程,拉加德须提前2个星期通知执行董事会有关提名,若2个星期内执董会无人反对,提名便会生效。

  美国财政部长盖纳特发表声明欢迎拉加德对利普顿的提议任命,他称赞利普顿最大优点在于他的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总统奥巴马和他都期待与履新后的利普顿共事。

  在拉加德成为IMF第11届来自欧洲的总裁后,利普顿的任命意味着,欧洲人出任IMF总裁,美国人出任IMF第一副总裁的陈规并未有所突破。

  美国早前支持拉加德出任IMF总裁时,外界已有分析指,美国意在维系其与欧洲多年来不成文的君子协定,即由欧洲人出掌IMF,美国人担任世界银行行长,同时锁定IMF第一副总裁的位置。

  利普顿现任美国总统特别助理间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国际经济事务和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主任,他曾任花旗集团执行董事兼全球国家风险管理总裁。(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