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评家发私募被拍“板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尚未进军私募,已遭来板砖一片。股评界响当当的明星人物——严为民的微博昨天引来众多投资者“围观”。作为股评界的大腕,很多股民朋友对严为民并不陌生。其出自成都倍新咨询,后又到厦门鑫鼎盛等咨询机构发展,经常在电视上充满激情地做股评。

  但大腕似乎也要离开老本行了。周一,严为民通过微博高调宣称,正策划发行管理型私募基金,名称叫“吾股丰登一号”。他甚至表示,希望这能成为后半生的职业。但随即,就有媒体报道称,严为民虽然口才好,但要帮人管理资产却不是强项,股评家做私募最不被业界看好。

  面对质疑,股评家的心理素质却是超级好,并展现出其出色的口才。昨天,严为民即在微博中表示,没想到一个发行阳光私募的个人计划竟然很多人如此激动,更没有想到自己的德行如此差劲。“德不足而谤必多,我接受批评,有则改,无则警!”严为民虽接受“批评”,但还不忘为自己的新基金做宣传,称“这对于‘吾股丰登一号’来说却是一个利空出尽、低开高走的信号。”

  而在业内,股评出身的人做私募目前确实普遍表现不佳。最典型的就是昔日风云人物——赵笑云和裴继伟。赵笑云旗下的笑看风云一号,4月中旬成立至今,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至7月1日,其最新净值为85.3元,亏损幅度近15%。另一位股评界人物裴继伟,早在2007年9月就发行了产品道合1期,至6月20日,该产品今年累计亏损7.49%,成立至今累计亏损19.7%。昨天,就有投资者在微博上表示,股评家做私募不容易,赶紧作出成绩来挽回信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