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赛维LDK遭穆迪红旗警示 光伏企业再显颓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中概股在美国资本市场上被连续看空之后,49家中资企业又被亮“红牌”。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评级机构穆迪在美国时间周一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这份研究报告用标示“红旗”的方法对49家公司进行预警,警示投资者在购买上述公司的股票时应该注意。有市场人士表示,上述的警示风险不能排除故意做空的情况。

  发布红旗警示

  穆迪在这一份研究报告中,采用了标示“红旗”的信号测试,来增加其评级方法的透明程度,这次的评估也通过公司治理可能存在的弱点、商业模式不透明及其产生的较大风险、过快增长的商业策略、质量较差的盈利或现金流水平、对审计和财务报告质量的担忧等五大方面20个项目来进行测评。

  上榜的企业当中每一家都至少获得了3面红旗,有几家公司更是获得了10面或10面以上的红旗。有43家公司因为过大的负自由现金流而得到红旗,有41家公司因为发展策略过于激进而得到红旗。其中还有此前曾被浑水公司做空的美股上市公司嘉汉林业,穆迪在嘉汉林业上标注了7面红旗,问题包括过于侵略性的增长、庞大的负现金流以及想归于会计利润的低缴税。而在这份报告中,唯一的一家光伏上市公司赛维LDK也在名单中。

  光伏企业再次上榜

  在公开的这一份被插红旗的名单中,大多是地产企业,同时其中也出现了一家光伏企业的身影——赛维LDK.i美股分析师王毓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赛维在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动作比较多,所以赛维LDK可能一直都比较缺钱。”不过他同时表示大一些的公司往往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实际上,在美上市的光伏公司最近的日子并不好过,在经历了第一季度意大利政策的不明朗和传统的淡季之后,光伏企业并没有从第一季度的阴霾中缓过劲来。马上要公布的第二季度和半年报,在美上市的光伏公司也并不乐观。

  昨日,在美上市的光伏企业昱辉阳光对外宣布:由于受硅片价格下跌影响和和光伏组件市场的挑战,下调2011年第二季度的业绩预期。该公司将2011年Q2的硅片和组件的出货量预期由此前的330MW~350MW下调至290MW~300MW;营收预期由此前的2.8亿~3.0亿美元下调至2.35亿~2.45亿美元;毛利率预期由此前的25%~27%下调至17%~19%。近日,其他公布Q2相关数据的公司也均有着差不多的预期。

  近日,中电光伏也下调了Q2的出货量预期和毛利率的预期,大全新能源则是下调了Q2的业绩预期。

  实际上,中国的光伏产品所出口的市场基本都在欧洲市场,而上述分析师表示,目前不少光伏企业都可能遇到付款不能及时到账的情况,同时因为光伏组件价格的不断下降,业内预计,光伏行业回暖将延后到年底甚至2012年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