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只新股中签率齐下探 一哥王亚伟竞买遗憾失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股暴涨大戏屡屡上演,似乎在一瞬间让笼罩已久的破发阴云烟消云散。正如市场各方所预期的一般,在发行价、市盈率明显回升的情况下,迪安诊断、天玑科技和宝莱特三只创业板新股依旧受到了打新资金的追捧,整体中签率较上一批新股再次下滑。令人意外的是,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同时参与了三只新股的申购,却全部落空。

  中签率再次下探看到迪安诊断、天玑科技和宝莱特今日公布的中签率,相信不少热切期盼自己中签的投资者都会感到一些郁闷,因为三只新股的中签率较上一批新股再次出现明显下滑。

  天玑科技今日公告,此次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35.78万户,有效申购股数达到了32.47亿股,超额认购倍数为239倍,最终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仅约0.419%,需要指出的是,这三只新股中,天玑科技约0.419%的网上中签率竟然还是最高的。同时在今日公布网上中签率的迪安诊断和宝莱特,超额认购倍数分别达到了240倍和253倍,对应网上中签率分别约为0.417%和0.396%。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三只新股的中签率较上一批申购新股再次出现了明显的下滑。7月6日申购的江粉磁材、盛通股份和佰利联当时的网上中签率分别为0.59%、0.75%和3.74%。而纵观今年6月份之后发行的新股,也呈现出网上中签率不断下降的特点,而迪安诊断等三只个股无疑是再度下探。

  王亚伟同时申购三只新股

  除了网上中签率引发业内人士关注外,标志着机构资金对于新股态度的网下配售情况也同样值得投资者的注意。公告显示,迪安诊断、天玑科技和宝莱特的网下申购获配比例分别为2.234%、2.907%和2.941%,相对于此前同样出现了明显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被誉为明星基金经理的王亚伟,竟然同时参与三只新股的网下申购,但遗憾的是最终均没有成功获配。具体来看,他旗下的华夏大盘精选,分别以23元/股申购迪安诊断192万股,以20元/股申购天玑科技272万股,以22/股申购宝莱特156万股。同时,王亚伟执掌的华夏策略精选也以同样的价格,申购了和华夏大盘精选同样多数量的新股。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之所以新股中签率继续下滑,主要还是由于近期新股市场明显回暖所致。比如昨日上市的三只新股中,涨幅最低的明家科技也达到了62.30%。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各路打新资金又迸发出久违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