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八成涉铅企业关闭或停产整顿 不要带血的GDP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上半年,安徽省环保厅对全省百余家涉铅等重金属企业进行了集中整治,八成企业被关闭或停产整顿。

  目前,在安徽全省97家铅酸蓄电池企业中,已有26家被关闭或拆除,55家停产整改,关停率达83.5%;在9家再生铅企业中,已取缔关闭4家,停产整改4家,处在生产状态的仅有1家,关停率达88.9%。

  ◎对铅蓄电池企业整治的环保风暴已在全国展开。近年来,我国铅蓄电池及再生铅行业引发的铅污染事件时有发生,安徽省泗县、怀宁等地也相继出现儿童血铅超标,其中发生在今年初的怀宁县血铅超标事件涉及百余名儿童。为始终保持对铅蓄电池企业整治的高压态势,安徽省环保厅制定了《铅蓄电池企业整改验收要求》,并向16个有铅蓄电池企业的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发出了《重大环境安全隐患督办告知函》,确保企业按要求关闭或停产整治。

  片面追求GDP增长,以牺牲环境和人民的健康为代价来寻求经济的发展,这样的“带血的GDP”,我们不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