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关注欧元反弹力度 非美或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市场再次受到消息面左右。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爱尔兰长期本外 币政府债券信用评级下调一个等级,由Baa3级下调至垃圾级别Ba1级,并确定未来评级预 期为负面。另外昨日亚洲时段,因为意大利股市开盘暴跌和意大利债券受到市场抛弃, 因此欧元一度出现暴跌。

  晚间美联储公布的6月会议记录显示,如果经济复苏过慢从而难以拉低失业率且同时通胀 如预期般放缓,一些美联储官员倾向于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这无疑于市场中的重磅 炸弹。美联储认为,近期就业市场恶化尤为令人担忧,因就业市场不确定性对消费者支 出构成重大拖累,美联储同时预计通胀将缓和至符合或低于双目标要求的水准。另外, 美联储还担心希腊和欧洲债务危机扩散,从而影响世界经济复苏。

  另外关于美债方面,美国财长盖特纳指出,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必须上调。同时他乐观的 预计美国国会将最终就此达成一致。盖特纳认为两党拒绝上调债务上限并不是他们真的 不会达成妥协,可能只是战士的讨价还价。而且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达成最大程度的协 议,愿意从国防和社会福利等方面做出让步,削减军费。所以总统奥巴马对国会通过上 调债务上限了保持乐观态度。

  无论如何从昨日汇市来看走势较为波折,欧元等非美货币走出跳水后再反转的态势,并 在欧洲早盘刷新1.3835的近期新低。从整体走势来看,欧元出现加速下跌,而反弹又显 得较为疲弱,因此今日欧元的反弹力度将决定后市欧元的走向,是加速下跌还是短线筑 底。

  欧元/美元:

  随着欧债危机向着深化和广化两个方向拓展,欧洲市场情绪也叫不稳定。昨日意大利成 功标售国债给了欧元上涨的信心。但是后市其基本面仍不稳定。欧元区领导人可能将于 周五就债务危机问题召开紧急峰会,因此本周后半段欧元可能不会再有之前那样剧烈的 下跌。

  从技术面看,欧元处于明显的空头市场,逢高做空仍然是较佳选择。观察今日欧元的反 弹力度可以帮助判断市场的走向。今日短线看欧元有向5日均线回归的趋势,但是随后能 否围绕5日均线盘整或者再次向上,就要看消息面能否有利好出现。

  因此短线看,观察目前超跌中欧元的反弹力度非常重要。昨日在200日均线附近止跌做多 的判断基本正确,但是市场波动过大,操作上困难重重,成功超低的投资者不急于出场 ,平价保护后,等待欧元上试5日均线,目前5日均线在1.408。

  美元/日元:

  受到避险情绪影响,日元昨日快速升值。美日在突破中线阻力79.7阻力后大幅拉升,最 高升至78.4水平。从技术面看,日元明显超买,昨日提示投资者可以再低位做多美日, 今日仍然适用。由于本周后半段风险情绪可能会下降,因此后市美日看涨,但是幅度可 能不会太大。79.50-80是之前日本定下的政策底部,支撑将会较强。

  英镑/美元:

  英国昨日公布的CPI和贸易数据均表现不佳,引发对于英国经济成长的忧虑。英镑随欧元 重挫后,已经明显跌破周线通道支撑,再加上较差的基本面,后市英镑前景一片黯淡。 由于英镑已经向下突破,因此在回调后可能进一步走空,可尝试在1.5950-1.5980附近做 空英镑。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