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遭遇“史上最动荡一天” 道指一度重挫近千点

2010年05月07日 08:41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美国股市大跌

  中新社纽约5月6日电 本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遭遇自2009年4月以来的最大挫折: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全天下跌幅度都超过3%。其中,道琼斯指数一度短时间内下跌近1000点,创下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盘中下跌。美国媒体称,周四是美国股市历史上“最动荡的一天”之一。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指此次不寻常的大幅下跌,一是出于对希腊债务危机引发欧洲债务问题蔓延的担忧,二也存在错误交易的可能。

  美联社消息说,道琼斯指数在15分钟内下跌约700点,随后20分钟又反弹600点,可能是因为“某个华尔街大银行的交易员在试图卖出一个大单时,敲错了数字”,路透社的消息来源也证实“可能存在错误交易”。纳斯达克在周四收盘后也表示,正在调查当天下午2:40至3:00之间多笔股票买卖中“可能存在的错误交易”。

  但无论如何,欧洲日益严重的债务危机已经令全球经济警惕万分,美国股市近三天来连续大幅下挫,全球股市近期也震荡下跌。投资者担心,欧洲债务危机带来的新一轮财政紧缩,会令全球刚见起色的经济重新疲软,更有专家称这是“全球金融市场二次探底的开始”。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6日说,希腊的财政紧缩改革“重要”但“需要时间”,美国财政部正在密切监控希腊局势。

  当天,道琼斯工业指数收于10520.32点,下跌347.80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1128.15点,下跌37.7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收于2319.64点,下跌82.65点。受到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美国股市暴跌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6日也全面下滑,纽约市场油价每桶下跌2.86美元。

美股暴跌:

道指盘中跌破万点 下跌近千点

敲错一个字母 美股猛哆嗦

美股暴跌原因: 市场传言交易系统出现技术故障

纽交所回应:   纽约证交所:美股暴跌与技术故障无关

 

重要财经资讯:

深圳版国十条调控细则全文公布

工信部透露:明年7月起低于国IV车或将无法销售

北京经适房“转商”方式设时限 购买五年后才可

国资委连续警告:央企慎入股市楼市(图)

股市操作必读:

5.7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5月7日交易提示

券商最新评级 13只金股或逆势崛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