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QE3阴霾笼罩投资者 誓与欧债比高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FED)周二(7月12日)公布的6月会议记录显示,如果经济复苏过慢从而难以拉低失业率且同时通胀如预期般放缓,一些美联储官员倾向于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

  与此同时,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1%,预期上升0.2%。 此外,美国投资者日报和TIPP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IBD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41.4,不及5月份的44.6,同时也低于12个月的平均值45.3以及2007年12月金融危机爆发时的44.4。

  穆迪(Moody's)宣布,将爱尔兰评级下调至"BA1",展望为负面。穆迪称,爱尔兰财政改革实施风险仍重大,特别是鉴于爱尔兰经济持续疲弱。 穆迪表示,欧盟/IMF救助计划后爱尔兰将需要进一步官方金援的可能性提高。

  日本央行(BOJ)在周二(7月12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维持利率稳定,并上修对经济的评估,因工业产出回升且行业信心复苏前景良好。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CGPI)年率增长2.5%,优于预期的增长2.4%。

  外汇技术方面:

  美元指数周二美元指数一度突破5月份高点,最高冲高至76.68,随风险情绪缓解,美元指数下滑,高位收出上影线较长的十字星,突破走势功败垂成。美指现价75.85,仍位于6月收盘高点之上。今日美元指数下方支撑在75.65,上方阻力位于76.30。

  欧元/美元昨日收于1.3974水平附近,早盘汇价重新站上1.40,但弱势仍在:从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位于150日均线附近,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放大,KDJ指标向下。若汇价突破1.4100水平,则反弹目标将指向1.4520水平。若汇价跌破1.3790水平,则回调目标将指向1.3500水平。

  英镑/美元昨日收于1.5915水平附近,早盘汇价报1.5944,微幅上行。从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位于5日均线下方,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犹在,KDJ指标走平。若汇价突破1.6120水平,则反弹目标将指向1.6340水平。若汇价跌破1.5810水平,则回调目标将指向1.5620水平。

  美元/日元昨日收于79.39水平附近,早盘汇价报79.51,微幅上行。从技术上看,美元兑日元跌至5日均线下方,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显现,KDJ指标向下。若汇价突破81.40水平,则反弹目标将指向82.20水平。若汇价跌破78.90水平,则回调目标将指向76.50水平。

  资本瞭望分析师 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