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总局要求调查达芬奇家居进出口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及深圳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经接到通知,要求对达芬奇家居近两年出口和进口的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此外,工商部门也已介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揭露,声称其家具是意大利原产的达芬奇家居,涉嫌伪造产地,其品牌旗下的部分家具实际在广东东莞贴牌加工生产。

  据《京华时报》和《新京报》报道,7月12日,工商部门介入调查。上海及深圳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经接到国家质检总局的通知,要求对达芬奇家居近两年出口和进口的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7月11日,上海市工商局初步判定,至少有一件受检的达芬奇卡布丽缇床头柜家具并非实木材质,其面板为密度板上贴三聚氰胺,背后是多层面板。上海市工商局已对达芬奇家具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立案。

  7月12日,北京朝阳工商分局经检科已到达芬奇北京门店展开调查,但尚未立案。

  成都工商局也对当地的达芬奇商家提出了暂停接受该品牌订单的行政建议。

  达芬奇家居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其在国内销售的意大利品牌家具,包括Cappelletti(卡布丽缇)和Riva(瑞瓦),均为在意大利生产并原装进口到国内。

  达芬奇家居自称为“高端家居产品的消费天堂”,1994 年在新加坡开设了首家零售店。2000年,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创始人是总经理潘庄秀华。目前,达芬奇在中国有7家连锁店。■

  (财新实习记者 林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