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州可能因财政赤字一分为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多州赤字问题严重,明尼苏达州政府“关门”近两周,纽瓦克市骑警队因债务问题解散

  欧叶 陈璐(中国日报特稿)

  近来美国部分地方政府财政赤字状况严重。明尼苏达州政府已经“关门”近两周,新泽西州纽瓦克市骑警队“百年老号今朝散”,而加利福尼亚州则可能“一分为二”。

  明尼苏达州政府已关12天

  日前,明尼苏达州政府陷入“停业而不知如何整顿”的僵局。这是州政府近6年来的第二次“关门”,这次的天数之长创下了美国近些年来之最。

  报道指出,明尼苏达州的新一轮年度财政是从今年7月1日开始的,该财年伊始政府就没有充足的预算来解决高达50亿的预算缺口,也没有任何针对赤字问题的暂时性政府开支计划。

  这直接导致近100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被搁置,数千名相关非政府员工离职。除警局、监狱、医院及退伍军人疗养院等关键机构受法院之命在照常运作外,其他职能部门均大量裁员,诸如签发许可证或涉及外事类的部门甚至被裁减到了最低限度。

  7月11日,明尼苏达州州长、民主党人马克·戴顿表示,他计划走访全州,了解民众对于这一困境的意见、建议,他同时希望与当地共和党领导人进行会晤,以消除由两党分别制订的预算间14亿美元的差距。当地一位财政问题专家称,明尼苏达州财政困境持续如此之久,州政府又始终无能为力,经济复苏将举步维艰。

  美国可能诞生第51州

  有消息称,加利福尼亚的一名共和党官员杰夫·斯通日前正致力于将美国人口密度最大的加利福尼亚州一分为二,从而形成美国的第51州——“南加利福尼亚州”。按照斯通的计划,将有13个县被划归为“南加利福尼亚州”,涉及人口1370万。

  斯通表示,加利福尼亚州向来大且难管,目前又面临着企业流失、公民税务过重等“经济浩劫”。将加州分为两个独立的州,既有利于减轻民众赋税负担,又能够解决数十亿美元的财政赤字问题。

  与之唱反调的是加利福尼亚民主党官员杰里·布朗,他称斯通的想法是“滑稽之谈”。布朗的发言人甚至讽刺这一提议是存在于美国19世纪60年代的分裂主义。

  美国国会的历史学家凯文·斯塔尔对“第51个州”的前景也并不看好。这位著有大量关于加利福尼亚书籍的学者表示,“分”不过是思考加州问题的一种方式,一种让被忽视民众得到应有重视的方法,建立“南加利福尼亚州”的提案是永远不会被通过的。

  据悉,加州的河畔监事会将于12日决定是否依照斯通的提议召集加州各县政要,共商“分治”的框架性提案。

  百年骑警队被迫解散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作为城市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着120年悠久历史的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骑警队日前因预算危机而被迫解散。

  警局发言人约瑟芬·圣阿涅洛称:“由于目前面临的债务问题,我们不得不作出这一决定。”据悉,往日在打击犯罪过程中立下“赫赫战功”的18匹马将在本月晚些时候被送往牧场或其他城市,16名骑警则将被分配至纽瓦克市的巡警岗位继续工作。

  警方透露,纽瓦克市骑警队的另外4匹马将加入重新成立的费城骑警队,后者在6年前也因预算问题被解散。

  美国财政部称,美国将在8月2日触及14.29万亿政府债务的上限,若不及时上调上限,美国将面临严重的债务违约风险。而总统奥巴马7月11日与国会两党领导人就削减政府赤字和提高公共债务上限问题进行的磋商也毫无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