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关注伯南克讲话 澳元可做箱体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近期市场受到消息影响巨大,因此技术面存在一定的失真。今日亚洲时段,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最近日元走势有点单边,这样并不好。他还补充道,将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受此影响日元有所上涨,但是幅度并不大。主要是因为其他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形势比日本更糟糕。

  从消息面看,今日晚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证词备受瞩目,北京时间今晚22:00,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投资者将从中寻找可能的政策暗示,特别是关于QE3的暗示。在周二会议纪要以及上周五疲弱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的预期再度升温。不过从以往的经验看,伯南克应该还会说的模棱两可,而不会做出具体的暗示。

  欧债方面,为避免金融动荡蔓延,欧元区财政部长承诺提供低息贷款及延长债务期限,并加大救助基金的灵活性,以帮助希腊和其他欧盟债务国。从短期看意大利不会迅速进入危机模式,因此后市欧元有可能还有所反弹,但是上方压力重重,并且整体趋势已经转为空头市场,因此后市欧元有可能向5日均线反弹,但是后市前景仍然不好。

  澳元/美元:

  从经济数据上看,澳大利亚近期的表现较好,另外国际大宗商品有见底的趋势,因此澳元后市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令澳元困扰的主要问题就是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减速。从上午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看,短期内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快速发展,因此对于澳元来讲消息不错。

  从技术面看,澳元后市仍将保持在1.05-1.08之间的震荡趋势为主,投资者仍应以箱体操作为主,在箱体的上下边沿高空低多。

  黄金

  作为避险资产,在美联储宽松的暗示和市场危机不断地前提下,黄金昨日突破重重阻力走高。基本面上看,对债务危机蔓延至欧元区核心国家的担忧在短期内还将继续支撑黄金的走势。从技术面看前期高点已经很难对黄金构成有效压制,只要今晚伯南克讲话不特意强调绝不会推出QE3则后市黄金前景光明。

  短期上涨目标在1600美元附近。建议之前黄金多头的投资者继续持有,而未入场的投资者等待黄金出现回调后再则低位入场。不建议追多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