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用油限价令悄然松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部分超市已接到鲁花提出的调价申请 ■目前其他品牌未向超市发出涨价通知

  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部分食用油企业悄然上调食用油价格。

  记者 李欣欣 实习生 孙程

  晨报讯 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部分食用油企业悄然上调食用油价格。部分超市反映,目前已经接到鲁花方面提出的调价申请。不过,目前其他品牌如金龙鱼、福临门等均未向本市超市发出涨价通知。

  鲁花将旗下花生油价格上调5%的消息得到了部分超市的证实。“鲁花上海分公司方面的确向超市提出了针对花生油的调价申请,但是按照流程,超市只接受供应商总部的通知。在总部加盖公章后,申请才有效。”家乐福超市有关人士昨日表示,目前超市的食用油产品都没有涨价。

  昨日下午,在卜蜂莲花正大广场店内,多力葵花籽油5L装的价格是95.9元,鲁花花生油5.436L装的价格为142.9元,金龙鱼山茶油1.6L装的价格为95元。“目前标签上的价格已经持续有一段时间了,近期食用油价格并没有上涨,超市方面也未接到涨价通知。”

  去年下半年,食用油企业陆续上调零售价格。为了控制物价上扬,去年11月,国家发改委与几大食用油企业召开座谈会,要求在今年3月底之前,必须保证食用油价格的平稳。而今年4月,食用油企业又收到“限价令”延期至6月的通知。

  如今,鲁花方面率先宣布调价的消息,是否意味着“限价令”有松动的趋势?对此,业内人士透露,国家“限价令”可能将延期到8月15日,受这一因素的影响,此次食用油产品才未出现集体提价的现象。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食用油的价格整体仍然比较稳定。不过,该人士分析说,由于花生等价格上涨,加上国际大豆价格也持续在高位运行,可能会促使下半年食用油价格有所上调。

  [相关新闻]

  豪享来悄然提价近三成

  记者 李欣欣 实习生 孙程

  晨报讯 近日,餐饮连锁企业豪享来全面提价,涨幅在20%-30%,个别产品涨幅超过50%。上海餐饮协会副秘书长金培华表示,除了劳动用工价格上涨等因素外,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是餐饮业提价的最主要原因。

  昨日,记者在黄浦区一家豪享来餐厅发现,该店已换上了新的菜单,原价38元的菲力牛排套餐现在已经涨到了49元,涨幅近30%。另外,黑胡椒牛排套餐和儿童牛排套餐也都从原价36元提价到42元,上涨了约两成。涨幅最为明显的是雪花牛排套餐,从原来的68元上涨至108元,涨幅近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