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生常谈 乐成养老打造国内首个老年生活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养老问题开始受到各方关注。然而,目前中国的养老事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如何真正切实满足老人的需求将成为养老产业发展的核心。 7月 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生活论坛在北京举行,这场名为“老生常谈”的论坛由乐成养老主办,以倾听老人声音,了解老人需求为主题,首次让老人作为主角,在业内率先开启了“做养老服务需以老为本”的思考与探索。

  三方对话倾听养老真实声音

  据悉,“老生常谈”论坛是由乐成养老主办,以切实关注老年人真正需求为出发点的长期活动。不同于以往论坛、峰会中以从业者和专家作为主角,从理论层面深度阐述问题的方式,“老生常谈”更像是一场开放式讨论,它邀请养老生活中最核心的成员——老人和子女一起,就养老和家庭生活中的一些主要问题进行探讨,以此了解老人的真实需求和子女的真正顾虑。

  因此,在本次的论坛上,几个关于养老的核心问题被一一抛出:照顾老人是应该多顺还是多管?养老机构的选择中,究竟是远郊环境更好还是交通便利处居住更适宜?这些切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矛盾话题激起现场强烈反响,而老人与子女之间不同的观念和意见也由此更加明确的展现出来。现场专家指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不可避免的称谓社会问题。养老的主体对象就是老人与子女,他们之间的矛盾正是养老行业研究者和服务者们所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

  老生常谈关注养老核心问题

  据乐成养老营销总经理高峰介绍,乐成早在 06年就已经进入到养老行业,在许多养老机构仍处于关注老人基本生活需求的时候,乐成养老已经率先开始了对国内外先进养老经验的考察与研究。乐成养老关注老人的身心需求,致力于为他们提供高品质的养老生活服务,并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创造出一套完整的“七星标准服务体系”,从餐饮、医疗、生活照护、活动规划、健康管理等多个层面,为老人创造七星品质的老年生活体验。

  而“老生常谈”则是乐成养老的又一个创新,它摒弃了以往养老行业由从业者们做主角的模式,将养老的真正受益者老人和子女请入论坛,通过他们的现身说法,为行业带来一些真正前沿的真实声音。

  据了解,“老生常谈”今后也将成为一个开放的、常态的活动,乐成养老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关注养老的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其中,通过交流与沟通,促进整个行业的资源整合,实现思想与观念的互相融合,共同探索与尝试养老服务领域的新模式,为更多老人和更多家庭,提供后顾无忧的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