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密云新房价格逆市破万 一年上涨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上涨五成 7月供应超800套 业内认为具发展潜力 有望成为第二个房山

  北京新房市场进入7月后继续延续6月的供应放量。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截至11日,北京7月份新开期房住宅项目达5个,总供应套数1219套。其中密云有两个项目入市,供应量达到811套。

  密云作为远郊区县,目前新房均价已突破万元,并且仍具上涨动力。随着密云的发展,未来将很有可能成为第二个房山。

  ●市场发现

  密云房价一年涨幅超五成

  据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2010年上半年密云一共有6个项目入市,拟售均价仅为7000元/平米左右。截至目前,2011年密云一共有3个项目开盘,拟售均价达到10566元/平米,同比涨幅超过50%。

  业内认为,郊区县房价相对市区低很多,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之前的通州、顺义,现在的房山、大兴房价都经历了一波明显的上涨。而密云的特点与房山有些类似,未来或许会成为第二个房山。

  ●记者调查

  密云vs房山 三个相似之处

  1.高签约率: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2010年至今密云新开项目签约率高达83%。而2011年至今房山新开项目签约率高达82%。

  2.地价上涨:据链家地产统计,房山区住宅用地的平均楼面价在2009年至2010年涨幅高达42%。而密云县住宅用地的平均楼面价在这一期间涨幅高达213.2%。

  3.品牌房企进驻:在2009年,万科绿地等大型房企进驻房山。同样的,保利地产自2010年起在密云一共新开了5个项目,几乎全部售罄,而最近绿地也开始在密云布局。

  ●业内分析

  短期难超房山 长期发展潜力巨大

  不过,业内认为,从目前来看,短期内密云的住宅市场发展仍然很难赶上房山。一方面,由于密云离市区较远,交通条件与房山仍有一定的差距。其次,房山目前主要以外来的购房需求为主,而密云大多以本地的刚性需求及改善性需求为主。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则认为,长远来看,随着北京云计算在密云的落户及未来交通的发展,密云住宅市场仍具有很大的潜力。

  文/记者 杨予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