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全球竞争力品牌-中国TOP10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经济论坛在去年9月发布了《2010-2011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排名较去年上升两位,跃至地27名;而且中国是金砖四国中唯一一个排名上升的国家,从而拉大了与其他三国之间的距离。全球地缘经济实力正在从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从西方向东方转移。

  而根据今年1月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论坛公布的数据,2010年全球GDP总量为62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的贡献占到总量的2/3。 经济学家们分析经济学家预测,未来几十年,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将继续引领世界。

  在世界新形势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走上全球化发展道路,争取在激烈的全球市场环境中占有一席之地。中国企业的品牌建设较西方国家发展晚,但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重视品牌建设。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对企业的整体竞争力意义巨大,品牌竞争涵盖了企业的产品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以及管理、技术、规模、价值观念、形象特征等多种因素。谁在品牌上具备竞争力,那么意味着企业具备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取更大市场份额的能力的优势,好的品牌承载着远远超越产品性能自身的蕴含价值。

  在延续2010年评选活动的相关评选标准和规则的基础上,我们增加了相关新的评选规则。今年评选主题是“品牌领航全球化”,即评选过程中,将会更多地考量企业的品牌建设过程中可持续发展的具体实施细则和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全球化发展的潜力,旨在不仅鼓励具有天生优势的中国大企业,同时鼓励成长型的新兴企业的全球化发展。在评选企业各项竞争力指标的同时,今年评委会还非常重视企业发展与环境的融合,从各个层面全面评价中国企业品牌的竞争力。

  活动目的

  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力、促进可持续发展

  为应对新形势下的企业全球化,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企业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品牌竞争力、财务竞争力、管理和服务竞争力、和质量竞争力等方面。

  增强中国品牌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中国的全球化品牌企业,其品牌在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尤为重要,此次评选活动将大力增强中国企业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与影响力,同时大力提升品牌传播度与品牌追随度。

  帮助中国企业成功拓展海外市场

  帮助中国企业更加顺利地走向世界舞台,成功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中国品牌全球竞争力。企业在活动中所获得的奖项和殊荣将有利于企业在国内以及国外的任何场合下的市场形象推广,树立更加牢固的品牌形象,提升企业产品和服务的整体价值和美誉度。

  助力中国企业强化本土竞争优势

  在全球化条件下,将市场要素本土化及其深层组合的趋势已被愈来愈多的跨国公司所仿造,从而最终导致国际品牌竞争市场的重心加速向发展中国家本土渗透或移植,与此同时,跨国品牌将主要展开异地本土市场的竞争,参与中国市场的争夺、争抢中国市场的商机,那么培育具本土化特征的产品基地,对于抢占本土市场的重要作用已不言而喻。本次评选活动可以帮助中国企业提升品牌竞争力,继续强化本土竞争优势!

  搭建国际化宣传推广平台

  本次评选活动将在美国揭幕,并举行颁奖盛典,届时将吸引海外内媒介的高度关注,将为企业带来更高端的国际化宣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