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何亮亮:默多克及其媒体集团面临空前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默多克旗下的媒体集团风暴愈演愈烈,对此香港资深媒体人何亮亮作如下点评。

  何亮亮:最近在英国刮起的媒体窃听风暴可以说是越刮越猛,媒体大亨默多克在英语世界拥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它的媒体遍布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在英国,默多克的影响非常大,他控制了多家平面媒体和电子媒体,媒体对英国政治影响非常大,但是默多克和他属下的这些媒体有一个特点就是为了抢独家新闻,经常不惜一切手段,而其中就有一些违法手段。这些违法手段,包括已经停刊的《世界新闻报》,现在更令人震惊的是,默多克属下的《星期日泰晤士报》曾经在前首相布朗担任财政大臣期间非法窃取布朗的个人信息,这也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指控。

  现在默多克和他的媒体集团正面临着空前的危机。一方面默多克想要收购英国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台,天空电视台,现在基本上已经不可能了。另一方面英国的媒体和公众,包括政府,政府也是迫于压力,一方面动用司法手段开始追查默多克媒体违法行为,另一方面英国的公众也发出了一个呼声,就是不允许默多克掌握更多的英国媒体,防止默多克所属的媒体形成垄断。因为默多克在美国、加拿大与澳大利亚等国也有很多媒体,所以默多克集团在英国的违法行为以及这种窃听行为,也引起了像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媒体和政府的关注,所以这场风暴未来的结果怎么样,还值得我们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