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首相:预计国内经济下半年将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称,预计国内经济第二季度实现了增长,未来两个季度还将进一步发展,其希望藉此稳定市场近期因欧债担忧引发的剧烈波动。

  综合媒体7月13日报道,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13日表示,该国未来几周后公布的经济数据将表明,国内经济第二季度在增长,但未提供具体增长数字,表明其希望借此稳定市场对欧元区外围国家陷入债务危机的担忧。

  萨帕特罗在议会中称,西班牙经济将在第三季度与第四季度中进一步增长,尽管这种经济增势仍不足以降低21.3%的奇高失业率。

  另外,西班牙财政部长萨尔加多(Elena Salgado)12日晚间表示,不排除西班牙政府进一步削减支出以达到赤字削减目标的可能性。西班牙议会不久后批准了2012年预算支出上限,较2011年低3.8%,预计这将是西班牙通过削减支出计划的第一步。

  近期在希腊第二轮援助未果状况下,市场中对希腊债务危机将向意大利、西班牙及欧洲其他国家蔓延的担忧不断加剧,并引发了市场的大幅波动,其中,欧洲股市此前三个交易日持续下挫,期间曾出现剧烈波动,12日,西班牙IBEX 35指数跌幅达2.6%。且意大利与西班牙的国债收益率持续大幅上扬,国债违约保护成本再创历史新高。

  7月11日,西班牙主权债CDS息差扩大25基点至334/343基点,10年期西班牙国债对德国基准国债的收益率差扩大16基点至299基点。

  (李军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