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林:将学院打通增加本硕博和EMBA互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近日,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做客新浪EMBA频道《商学院院长系列访谈》,就怎样才是一流商学院、如何通过教学整合学员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如何将学院打通培养有德的企业家和领袖发表自己的观点。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本期嘉宾周林简介:

  周林,2010年4月起全职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1982年获复旦大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得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耶鲁大学、杜克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任教,也曾在中国香港城市大学和清华大学等校任教。周林教授2006年受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09年当选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大陆院校的学者。在出任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之前,周林教授曾任上海交大经济学院院长和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创院常务副院长。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财经:很多校友读EMBA,一方面是看重这个学院的教学理念、思想知识,另一方面还看重学院校友的圈子,因为这是他人生中很重要的财富之一。您怎么看待校友对学员的价值?

  周院长:很多学员来参加EMBA项目的学习,除了学习的课程之外,还希望广交朋友,他们是未来的商业活动当中的伙伴。我们非常重视这点,也希望给他们提供好的平台。校友会是学员自发组织的一个机构,而我们也要为他们提供帮助,提供一些便利。传统大学往往对这些不是非常的重视,但是近年来我们认识到这点,除了成立校友会外,我们学院还有个个校友办公室,把校友会做的工作提高到学院层面上来。不仅仅在EMBA校友之间,我们还把MBA校友、本硕部校友等优秀人士都联络起来,让大家多交流,很可能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

  新浪财经:国外的校友文化很深,国内的要落后一些,您有什么计划能促进这种文化?

  周院长:美国很多大学拥有悠久的历史,中国的学校相对来说比较年轻,上海交大算是全国第二“老”的学校,第一是天大北洋学院。上海交大有相当不错的校友传统。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相对来说历史较短,交大办管理学科可以追溯到1918年,因为种种历史的原因停办,到84年才重新恢复建立管理学院。管理学院的校友传统大多数还是从80年代开始,时间还短,EMBA的历史就更短。我想随着时间的发展,校友对学校会有更强的归属感,这也跟我们的工作有很大的关系,我们把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的学院,那么校友也会以此为荣。

  我们为校友提供的服务,首先是我们给他的教育到底有多少价值,如果他觉得这两年的学习对他后来的职业发展有很大帮助,就会更重视学校。在学员课程结束以后,学校给他们不断地提供服务,校友的网络、校友办公室会不断和他们保持联系。我们还提供后续的课程,安泰为学生提供终身的教育服务,我们商学院教育日新月异,商业模式也在不断的变化,在课程上也不断的更新。

   

搜索更多EMBA 硕博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