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副总何伟或空降长城证券担任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大券商到小券商的跳跃将在管理权限方面获得拓展

  【财新网】(记者 张冰)虚位数月的长城证券总裁一职,近日将确定人选。消息人士透露,现任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副总裁何伟将担任长城证券总裁一职。

  去年12月,媒体爆出长城证券总裁叶烨离职,2011年4月26日起正式担任长江证券总裁,此期间长城证券总裁一直空缺。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和长城证券相关人士对此均不予置评。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何伟已于近日出现在长城证券办公楼内,并开始听取一些工作计划。

  根了解,何伟主要特长是协调能力强,由于其从业资历比较深,人脉资源丰厚,因此很多难题到他手里都迎刃而解。何伟曾担任过君安证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也主管过国泰君安投行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

  在国泰君安近期的高管调整中,何伟仍担任国泰君安副总,并主管经纪业务。

  何伟196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于1984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君安证券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北京总部总经理、上海营业部黑龙江营业部北京知春路营业部总经理、国泰君安证券总裁助理、深圳分公司总经理、企业融资总部总监兼收购兼并总部总经理、华富基金管理公司筹备组负责人、总经理,2005年2月起任国泰君安证券总裁助理兼总裁办公室主任,2005年11月至今任国泰君安副总裁。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010年,国泰君安总资产935亿,规模排名第3位;长江证券总资产345亿,排名第16位;长城证券总资产159亿,排名第33位。净资本方面,国泰君安净资本173亿,位列全部券商的第5位;长江证券净资本73亿,排名16位;长城证券净资本46亿,排名26位。

  长城证券是在原深圳长城证券部和海南汇通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所属证券机构基础设立的,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由于长城证券的股东包括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新江南投资有限公司、中核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因此长城证券定位于“以资源为核心的基础产业领域”的投行。

  目前,长城证券控参股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宝城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何伟选择到长城证券任职,显然在管理权限方面可以获得较大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