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最大风电开发商成功跻身海外风电投资领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最大的风电开发商国电龙源电力集团13日在北京与一加拿大电力公司签署风电项目股权收购协议,正式进军国际风电市场。

  该协议的签署将使龙源电力成为中国第一家在境外投资新能源项目的国有发电企业。

  根据协议,龙源电力所属龙源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公司将收购加拿大梅兰克森电力公司装机规模为100兆瓦的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加拿大风电资源丰富的安大略省。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当地3万居民的生活用电需求。

  2010年11月,龙源电力开始启动该风电项目收购前期工作。这是继两年前登陆香港股市后,龙源电力又一次亮相国际舞台。

  当前中国正处于对外投资合作加快发展阶段,国家鼓励国内企业到海外投资开发项目。

  龙源电力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大力开拓海外新能源源市场,先后在南非、美国、加拿大、匈牙利等国家成立了海外项目筹建处,并在南非和加拿大风电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

  截至2010年底,龙源电力风电控股装机容量6556兆瓦。根据丹麦BTM公司最新调查报告,龙源电力风电装机容量在中国和亚太地区均位列第一,全球排名升至第三位。

  丹麦BTM公司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加拿大风电装机容量4011兆瓦,在美洲仅次于美国,根据加拿大各省风电发展规划,预计2016年全国风电装机将达到12000兆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