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6月份通胀率仍居高位 环比降0.3%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7月13日电 (记者 张越男) 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英国以年率计算的消费价格指数涨幅为4.2%,虽比5月份下降0.3个百分点,但仍处于较高水平。

  据分析,当月通胀率下降主要得益于服装等消费品的夏季打折季提前到来。由于英国零售商今年以来销售业绩不佳,不少商家急于用大幅降价的方式吸引顾客,以期增加销量。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英国服装价格环比下降1.9%。

  不过,食品价格仍然保持了较高上涨幅度。与5月份相比,食物及非酒精性饮料价格上涨0.9%,面包、谷物、肉类、牛奶、奶酪、鸡蛋等主食价格纷纷上涨。

  数据显示,刨除波动较大的食品、燃料价格,6月份核心通胀率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至2.8%,达到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点。6月份英国的零售物价指数涨幅以年率计算为5%,也低于5月份5.2%的涨幅。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由于能源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预计年内通胀率仍将进一步走高。今年5月份,英国央行曾发布报告称,该国通胀率可能在年内升至5%的高水平,但有望在明年明显下降。在截至6月份的41个月里,英国已有35个月的消费价格指数涨幅高于该国央行制定的2%的上限。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央行决定将主导利率继续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该利率已连续28个月没有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