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奢侈品消费预计年增8%至359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奢侈品权威杂志Robb Report出版人阿诺德(David Arnold)表示,预计美国有钱人今年在奢侈品上的消费将增长8%至3590亿美元。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令众多失业者生活窘迫,但富人对自己的奢华消费不再感到不安。

  阿诺德表示:“我认为2009年某段时间他们是有所顾忌的,但在2010年,包括玛莎拉蒂、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在内的豪车销量大增60%。”

  被划分为超级富豪的人数也日益增长。可投资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的富翁数量去年增长10%,掌握着36%的全球财富。富豪们的消费态度和品味似乎一如既往,他们不断花钱周游世界,购买飞机、汽车和珠宝等。

  人们普遍认为富人的纳税少于其应税额,阿诺德对此未作分辩,但声称专门针对富人的税收将对就业产生不利影响,原因是他们谙熟各种避税手法。

  发达国家政府加重以富人为目标的惩罚性税收,不过阿诺德认为最终受影响的是奢侈品行业的普通员工:“现实情况是,大约600人花费9-12个月的时间才能建造出一艘豪华游艇,因此对富人的征税无疑会退普通人产生间接影响。美国的失业问题突出,而且似乎没有了局。全球奢侈品市场从业人员成千上万。”(云翔)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搜索更多奢侈品行业 阿诺德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