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再夺财富中国500强首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高晨 马文婷 张艳)《财富》杂志2011年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昨天发榜,中石化以1.91万亿元收入排名第一,中石油排名第二、中国移动排名第三(详见榜单)。上榜500强企业的总收入达18.9万亿元,占全国GDP的47%。

  榜单显示,以央企为代表的国有资本依然牢牢把控着500强公司的绝对份额。与上一年相比,本次榜单的入围营业收入门槛提高了12亿元。500强企业的总收入达18.9万亿元,比上一年增长了38%,占全国GDP的47%。中国农业银行等45家公司今年首次上榜,所有上榜公司中只有9家出现亏损。榜单还显示,在最赚钱的40家公司中,工商银行、中石油、建设银行名列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