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家居女老总否认造假 承认与东莞长丰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达芬奇情况发布会。CEO潘庄秀华微笑进场。中途遭人踢馆,潘庄秀华情绪激动,开始回忆创业艰苦,现场声泪俱下。本报记者 韩萌 摄

  ■ “达芬奇天价家具洋品牌涉嫌造假”追踪

  昨天下午3时,身陷“造假门”的达芬奇家居在京召开情况介绍会,总经理潘庄秀华坚称代理的意大利品牌全为原装进口,同时也承认与东莞长丰合作生产过美国好莱坞品牌。

  发布会持续不到一小时就草草收场,也没有理会记者抛出的任何质疑。

  意大利家具为原装进口

  昨天的发布会,总经理潘庄秀华带着与其合作的13家意大利生产商、3家美国生产商人士集体出现。

  她在情况介绍中说,达芬奇所有代理的意大利品牌“均在意大利生产、原装进口”,代理的美国家居产品,包括“好莱坞(Hollywood)”品牌,则是“全球采购”,产地包括越南、菲律宾、印度、印尼和中国,并说“我们也一直是这样与客户沟通的”。

  潘庄秀华称愿意出20张机票,让媒体和顾客免费去意大利实地考察厂家。并希望行政部门对经营活动予以审核,“如发现问题或违法行为,将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赔偿消费者,并坚决予以整改”。她也称由于代理品牌较多,员工对产品知识补充不够充分和及时。

  卡布丽缇厂商承认并非纯实木

  发布会上,处于风口浪尖的意大利品牌卡布丽缇Cappelletti执行总裁Mr.Tino Capelletti介绍说,他们工厂1956年在意大利坎度成立,产品百分之百在意大利制造。“我这一辈子,从来没有在意大利以外的地区购买过任何的产品跟配件,生产家具的所有材料都是根据欧盟的标准”。

  Tino Capelletti表示,中国消费者对意大利家具有认识误区。首先,并不是所有的意大利家具都是100%实木的;其次,100%实木并不代表质量就好。“意大利生产是一个综合的说法,代表了意大利的传统,设计、材料、新发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