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将于本周批准财政紧缩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早间消息,意大利政府和反对党周三迅速达成协议,将在本周通过一项受到密切关注的财政紧缩计划,这一消息起到了安抚市场的作用,但市场仍旧要求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削减赤字。

  意大利经济部长朱利奥特-雷蒙蒂(Giulio Tremonti)今天表示,该国政府的财政紧缩计划将在周五以前获批。此外,雷蒙蒂还驳斥了有关他可能辞职的市场传言。

  在周二的交易中,意大利股票市场大幅下跌,政府借款成本则触及历史新高,这一市场动荡状态促使该国政府和反对党今天暂时搁置双方之间的分歧,同意将迅速批准一项总额400亿欧元(约合570亿美元)的4年期财政紧缩计划。投资者为持有10年期意大利国债而非可比德国国债所要求获得的额外收益率今天下降11个基点,至280个基点,此前曾在周二触及353个基点的欧元区历史高点。

  德意志银行(DBK)分析师吉勒斯-莫伊克(Gilles Moec)称:“市场仍旧感到紧张,但意大利政府在紧缩预算的问题上采取了迅速的行动,这一点引人注目。增长问题仍旧存在,但意大利政治阶层作出了迅速而爱国的回应,这给投资者带来了正面的印象。”

  与此同时,即将出任欧洲央行行长的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强烈要求意大利政府推出进一步的措施来确保该国能完成此前制定的目标,也就是在2014年以前恢复预算平衡。德拉吉称:“意大利政府为在2014年以前平衡预算而在未来采取之措施的主旨应被定义为尽可能快,这是当今市场最为关注的事情。”

  德拉吉还对欧盟对主权债务危机所作出的政策回应提出了批评,称政策制定者需要“给主权债务危机的惯例程序带来确定性”,方法是制定明确定义的目标和提供明确的工具。他指出,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各国政策制定者必须作出“明确的”回应来阻止这场危机蔓延。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经济学家也极力主张,意大利政府必须“坚决实施”相关措施来削减该国庞大的公共债务。该组织指出,意大利政府的财政紧缩计划是基于对未来几年的乐观预期而制定的。(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