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公司共担中报开场秀 立讯精密成业绩“黑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立讯精密、川大智胜、银河电子三家公司2011年半年报出炉,今年中报大戏就此拉开帷幕。

  三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96%、126%和18%,同比实现正增长,为中报大戏讨了个好彩头。值得注意的是,立讯精密是三家公司中唯一一个业绩超出预期的:其在一季报中预告的中期业绩是同比增长50%~70%。

  立讯精密中报业绩超预期

  营业总收入9.85亿元,同比增长153.88%;净利润9941.23万元,同比增长96.36%。立讯精密今日交出了这样一份半年成绩单。

  从半年报可见,立讯精密主业增速惊人。公司第一大主业电脑连接器上半年实现营收7.29亿元,占比由去年同期的67%上升到74%;其他连接器和其他收入则达到2.56亿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立讯精密将其归纳为“通过资源的配置调整,进行了企业的收购和兼并,优化了业务和客户结构。”

  至于外界最为关注的联滔电子,立讯精密在今年5月完成了收购其60%股权的工商变更登记。此次半年报中联滔电子被纳入报表合并范围,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6656.4万元,按季环比增长78%。

  立讯精密完成对外收购对公司业绩的拉动有多大?母公司利润表显示其营业收入为2.91亿元;净利润2382.73万元。而经合并后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9.85亿元,净利润9941.23万元。

  立讯精密并未对下个报告期业绩进行预告,但提出接下来的经营目标是“今年前三季度销售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30%”。

  川大智胜、银河电子均报喜

  同时,川大智胜和银河电子今日也公布半年业绩报告。

  川大智胜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25.16万元,同比增长40.89%;实现净利润1198.36万元,同比增长126.01%;每股收益达到了0.16元。公司表示,报告期内深圳机场扩建空管塔台管制模拟机、成都双流机场塔台模拟机、内蒙古空管分局ATC系统等多个项目完成验收或安装;而随着主营业务所处领域的市场需求增加,公司业务持续稳定发展,收入的增长也正是源于公司签订合同增加,按合同项目实施进度确认收入增加。同时,公司预计今年1~9月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

  而银河电子表现就相对平淡。中报显示其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92亿元,同比增长22.92%;实现净利润4384.24万元,同比增长18.10%;每股收益为0.31元。

   

搜索更多立讯 黑马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