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粤高速高价收购大股东资产被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粤高速今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7月13日下午在广州市江湾大酒店举行。本报记者下午赶到会议现场,在会场门口被工作人员阻拦,所有到场媒体一律不准入场。会后,本次会议共有九大项议案,仅一项议案获得通过,其他八项议案全部被否。会前备受投资者质疑的高价收购预案被否。

  本次股东大会《关于公司符合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开发行股份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议案》、《关于〈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重大资产重组报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八项议案被否决。

  从投票结果可以看出,中小股东对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满意,否决了八项大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仅一项议案大股东参与表决的获得通过。据了解,本次交易对价(评估值)为27.92亿元,较账面价值3.22亿元增值767%,溢价超7倍。

  在休会统计投票结果时,粤高速董事长周余明向记者表示,本次资产收购如果不通过,预计2011年粤高速每股收益恐怕只有九分钱左右,如果顺利通过,预计2011年粤高速每股收益可达到两毛四分钱,希望股东能够支持。会后本报记者采访了一位参加本次现场会议的个人投资者。他向记者表示说,本次收购大股东资产价格太高,就比如一瓶矿泉水原来卖一块钱的,现在要十块钱卖给投资者,表示无法接受。(杨鉴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