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务院研究确定促进生猪生产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促进生猪生产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为保护生产者和消费者利益,促进生猪生产持续健康发展,必须按照统筹兼顾、综合施策、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扶持生猪生产的政策措施。会议确定了以下政策措施:(一)加大生猪生产扶持力度。(二)加强生猪公共防疫体系建设。(三)强化信贷和保险支持。(四)妥善安排低收入群体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五)加强生猪等“菜篮子”商品生产、流通、消费领域的统计、监测和分析,及时掌握生产状况和市场变化。会议还要求进一步强化“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切实抓好各种“菜篮子”产品的生产和市场供应。要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查处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稳定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