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女老总发布会情绪失控 上半年达芬奇10多批家具系国内采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黄志伟 夏冰发自北京、上海  

  昨日(7月13日)下午,深陷质量门的达芬奇家居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在上海、成都等地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不过,中途消费者愤怒质问和达芬奇家居总经理潘庄秀华随后的情绪失控,让整个发布会近乎一场闹剧。

  同日,来自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最新消息称,今年上半年,达芬奇家居共有10多批木制品和木家具,都是从国内的家具企业采购的。

  意大利供货商到场作证

  达芬奇家居媒体发布会定在昨日下午三点举行。达芬奇家居总经理潘庄秀华携十几位外籍人士出席,据达芬奇家居介绍,这些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外籍人士为其在意大利和美国供应商的执行总裁、总经理及亚洲区经理等管理核心人员。央视报道所涉及的卡布丽缇品牌家居的执行总裁TinoCappelletti也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据他介绍,卡布丽缇公司成立于1956年,其提供给达芬奇的产品均产自意大利。在发言中,TinoCappelletti对于“意大利产”的概念进行了定义,他解释称,所谓的“意大利产”并不等同于100%实木,而是指在意大利生产的,按照传统设计的,并不排斥新发明和新材料。他还称,100%实木也并不等同于质量高。

  操着略有南方口音的普通话,潘庄秀华表示,恳请有关行政部门对他们全部经营活动进行审核,一旦发现问题或违法行为,他们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对于舆论关注的家具产地问题,潘庄秀华称,达芬奇家居代理的家居品牌主要来自意大利和美国。来自意大利的家居品牌均为意大利生产的原装进口产品,不存在出口到意大利再转卖回国内的情况。而来自美国的家居产品则为全球采购,产地包括越南、菲律宾、印度、印尼以及中国。

  潘庄秀华介绍完情况后,坐在主席台前排三个意大利代理商纷纷介绍自己公司成立的时间,并称其供应给达芬奇的产品均产自意大利。在达芬奇家居给媒体的资料袋中,也有部分意大利品牌的函件,内容均为公司成立的年代,及其产品产自意大利的确认文件,但没有进出口方面的相关证明。

  神秘男现场“发难”

  发布会进行到此时,一男子突然质问:“达芬奇的产品到底有无问题,是该信你们还是信央视?”

  对此达芬奇方面并未理会,此举让该男子更加不满,他站起来表示,自己是达芬奇家具的消费者,前两天去了北京达芬奇专卖店进行咨询但并未得到满意的答复,由于担心家人的健康问题,特意到发布会现场进行追问。

  他的问题被达芬奇方面继续忽视后,该男子表现得非常愤怒:“什么发布会啊,假的。”该名男子边说边退出会场。

  此时,潘庄秀华已经情绪失控,声音哽咽,泪流满面。她开始回忆达芬奇家居的发展历史及其与供应商的良好关系,在哭诉中,她一再表示,自己不应该说这些,但是近日压力极大。

  随后,潘庄秀华称,长丰家具是达芬奇家居之前的供应商。HollywoodHomes为达芬奇代理的美国品牌家居,在她的介绍下,HollywoodHomes和长丰家具达成了合作。不过,由于美国品牌市场定位的原因,因此明确提出不要实木等概念。同时她还要求长丰家居不要采用达芬奇的品牌,而长丰家具的回复是:不会破坏达芬奇的品牌。

  不过,对于长丰家具和达芬奇之间到底有何种关系,双方又有何利益纠葛,潘庄秀华只是称自己太天真了,以后要更好地挑选供应商。

  工商局:确认部分家具不合格

  来自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最新消息称:今年上半年,达芬奇家居公司共有10多批木制品和木家具,都是从国内的家具企业采购的,先是出口到上海保税物流区,再进口到达芬奇在上海的仓库。目前,检疫局正在全面调查,检查结果将会及时予以公布。

  昨日截至记者发稿前,上海工商部门已封存了达芬奇上海青浦仓库中的卡布丽缇家具共233件,目前初步确认部分达芬奇家具属于不合格产品,并已经对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正式立案。7月12日,上海及深圳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接到国家质检总局的通知,要求对达芬奇家居近两年出口和进口的情况进行全面调查。7月11日,上海工商部门对达芬奇家居的三个展示厅、两个仓库等处进行了执法检查。当日,上海工商部门也证实封存的部门家具存在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