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融通基金:反弹高度有限 下半年或好于上半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融通基金研究部下半年策略报告认为,基于短期流动性和政策预期的博弈,短期市场反弹高度有限,但从核心驱动要素来看,下半年整体环境或好于上半年。

  融通基金分析,今年初特别是二季度开始,以工业增加值为代表的需求下滑,而CPI仍在高位甚至创新高时,证券市场经历了类滞胀周期,相应的也是股市下滑最快的时候。随着通胀见顶,有望摆脱类滞胀状态而转入小衰退周期,市场的底部一般也会在该区域中出现。

  在目前高通胀的市场环境下,融通基金表示,尽管流动性和盈利难以同向波动,但从估值角度看,市场存在一定预期。就经济自身规律而言,需要成本下行以激发内在需求,就外部因素而言,仅靠提高通胀容忍度难以带来信贷推升的动力。因此,先导行业未到启动之时,市场还有预期分歧和调整;就通胀容忍度的提高而言,更多的是市场情绪的反应,需要信贷和短期利率的确认。在短期反弹之后,市场将经历一轮通胀下行阶段对盈利的担忧后,展开中期行情。

  融通基金认为下半年传统周期性行业的拉动力减小,成长性公司仍是新一轮上涨的动力。而成长性公司对估值的高度敏感决定了机会来源于流动性和资金成本预期的改变;契机则来自于市场再度对周期蓝筹形成的乐观预期。在经历2010年成长股泡沫和今年初的纠偏行情后,风格差异不会特别明显。

  就长期因素而言,融通基金指出,传统行业的市值占比仍将缩小,强者恒强、新制度红利的释放等因素最值得长期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