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防账户被冻结闹乌龙 雷鸣科化大股东"被迫"增持2%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漫画月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雷鸣科化 (600985,收盘价14.00元)昨日(7月13日)公告称,控股股东淮北矿业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不过其第一次出手竟然只买了100股,被外界取笑为“史上最雷人增持”。

  “雷人”增持的背后还有更“雷人”的原因!雷鸣科化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股票账户很久没用,淮北矿业担心其被冻结,不小心买了100股后,不得不宣布一年内增持2%的计划;他同时坦承这件事确实很尴尬,“但他们是大股东,我们也不好说什么。”

  淮北矿业遭网友取笑

  昨日,雷鸣科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淮北矿业通知,对方于7月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00股,增持原因是,基于对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的认同。淮北矿业拟在未来12个月内 (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的股份),并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大股东首次出手,竟然只买了100股!《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将此则消息刊发后,引起投资者及网民热议。股吧里,目前持有该股的投资者讽刺道:“大股东逆势斥巨资增持100股,需要何等的勇气”、“大股东用心良苦”。微博上,网民则戏称淮北矿业上述举动为“史上最雷人增持”。

  二级市场上,有别于其他公司宣布大股东增持后股价立刻出现大涨,雷鸣科化昨日表现平淡。截至收盘,该股仅上涨2.34%,成交4168万元,和平时没什么两样。

  “被迫”宣布增持计划

  只买了100股,莫非是淮北矿业没钱?其官方网站却显示,该集团目前拥有资产330亿元,员工9万多人,生产矿井17对,在建和筹建矿井5对,核定年生产能力3149万吨;有精煤洗选厂6座,年入洗能力2000万吨,年产冶炼精煤1200万吨,是华东最大的冶炼精煤生产基地;动力煤选煤厂4座,年入选能力630万吨。控股年产440万吨焦炭、联产40万吨甲醇焦化公司和4×300MW煤泥矸石电厂——中利发电公司。

  既然不是没钱,那又是什么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雷鸣科化询问,证券部工作人员解释,淮北矿业的股票账户已经很久没用了,因为担心被冻结,所以买了点股票。“其实他们是可以买其他公司的,但工作人员一不小心就买了我们的股份”。

  他同时表示,淮北矿业一直有增持雷鸣科化的计划,“只是计划,一直没有正式提出来讨论,这次既然买了100股,就干脆宣布继续增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出,淮北矿业提出增持计划是否可以理解为是被迫、不得已而为之,该工作人员给出肯定答复,并称公司方面在接到通知后也感觉尴尬,“但他们是大股东,我们也不好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