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铜价将再次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中国经济数据提振基金属,预计2011年铜市场将赤字19.9万吨,但鉴于9,700价位套利窗口关闭,预计铜价将再次走低。

  标准银行7月13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中国第二季度GDP增长9.5%,较第一季度9.7%增速略有下降,6月工业产值增长15.1%,而5月增速为13.3%。中国经济的高增长意味着产出缺口较小,这与通胀高企现况保持一致。此外,中国6月PPI的7.1%增速仍然远高于CPI的6.4%增速,表明了消费者的成本压力。标准银行表示,中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不会令人惊讶。

  中国6月铝产量年比增长159万吨。事实上,中国铝产量自2011年年初以来一直加快增长,从2010年第四季度的低点强劲回升。然而,1月至5月,铝产量近年比增长3.3%。因此,鉴于目前中国GDP的9.5%增速,若现货供应些许趋紧、价格出现上涨而中国消费者转向SHFE金属,这并不会令人意外。在连续16周的下跌期间,SHFE铝库存量下降了40%。

  中国6月精炼铜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2%,至47.7万吨。较高的铜价正产生一些供应方面的影响。尽管如此,标准银行仍然预测,2011年铜市场将赤字19.9万吨,2012年赤字扩大至24.2万吨。但是,我们已在2011年初看到,如果价格过快移动,在当前保证金要求下,铜需求将下降。鉴于当LME价格在9,700美元/吨水平时LME/SFE套利窗口关闭,标准银行认为铜价将再次走低。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