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巨鲸音乐获姚明及谷歌第二轮数百万美元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5日凌晨消息,巨鲸音乐已于上月获得来自谷歌与姚明的第二笔数百万美元投资。巨鲸音乐CEO陈戈透露,不排除整合相关资源推出独立音乐搜索的可能,按已确定的计划巨鲸音乐将于年底推出音乐云计算服务。

  谷歌姚明第二轮投资

  当谷歌音乐走到何去何从的路口之时,其合作伙伴巨鲸音乐却不想停下脚步。

  约三个多星期之前,巨鲸音乐正式获得来自谷歌的第二笔投资,总额在数百万美元。2008年,谷歌中国斥资700万美元,与巨鲸音乐网合作推出谷歌音乐产品。而此次由谷歌总部特批的资金,正是双方战略合作的组成部分之一。

  尽管依托于谷歌音乐,但巨鲸音乐对谷歌中国战略调整,并不非常担心。“短期流量方面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但影响的百分比并不会是程度很大”,陈戈说。

  此外,巨鲸音乐初始投资人、篮球明星姚明,此次也跟投约百万美元。

  此轮投资完成之后,谷歌仍然只是巨鲸音乐的小股东。另据消息人士透露,还有一家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及手机领域有诸多投入和投资的公司,正在与巨鲸音乐进行战略合作的深度谈判,未来甚至有望直接进行投资。

  年底推出音乐云计划

  5月31日,苹果公司关闭去年收购的流媒体音乐网站Lala,外界猜测此举表明iTunes的服务将不可避免转向提供云计算服务。此前十天,谷歌首次出手收购音乐公司——Simplify Meidia,由此也拉开谷歌音乐云计划的序幕。

  在国外巨头重组产业链的同时,巨鲸音乐也在研发一款基于云计算的产品,预计今年底将会正式推出,陈戈说“会比Simplify Meidia更好”。

  与谷歌合作的一个好处是,巨鲸音乐在Android平台具有一定的优势。陈戈很看好联发科(MTK)+Android平台未来的潜力。数据显示,巨鲸音乐的合作伙伴每星期的增长两到三家,涵盖手机、PC及上网电视领域。姚明和谷歌就是巨鲸音乐最好的品牌背书。

  然而,巨鲸音乐的梦想并不仅在谷歌的版图之内。陈戈透露,未来不排除和其他操作系统与搜索引擎展开合作,甚至有意推出独立的音乐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