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矿期货:金融属性提振锌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方面】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中国上半年GDP同增9.6%,6月工业增加值同增15.1%,数据意外优于预期,市场情绪得到提振,商品市场与股市同步强劲上涨。隔夜伯南克在听证会议上表示继续在相当长的时间里维持极低的利率水平,且如果美国经济依旧疲软的话,可能需要实施新一轮定量宽松计划,使市场对QE3的推出再抱希望,美元走软,LME锌同其他金属价格反弹。

  【锌基本面】

  周三LME锌库存增300吨,其中欧美仓库出库200吨(鹿特丹25吨、新奥尔良175吨),主要变化仍来自亚洲仓库。不同于前段时间亚洲仓库持续大量入库的是,周三在马来西亚巴生港入库1925吨的同时,马来西亚仓库出库也达到1425吨(柔佛925吨、巴生港500吨)。消息指近月来持续的亚洲入库主要来自现货库存转移,而昨日的大量出库显示亚洲需求或在好转,有望支撑锌价。

  【技术及建议】

  在伯南克表示已准备好新的宽松刺激后,市场风险偏好上升,沪锌在昨日创新高后有望保持强劲,今日关注A股走势,若上证有效突破60日线,金属有望继续保持涨势,空单注意止损。

  (五矿期货 王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