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钢维持高位震荡观点 多单谨防价格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 孙伟 余晓峰

  今日热点:

  1.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国内粗钢产量为5993万吨,同比增长11.9%。日均产量为199.77万吨,再创新高。

  2.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6250亿元,同比增长32.9%。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24567亿元,同比增长25.6%。

  3.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周三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联储将继续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极低水平,同时暗示在必要时对美国经济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中期点评:国内方面6月粗钢产量增长基本符合预期,由于连续数月社会库存的下滑,为缓解库存消耗压力,上周库存已有所增加。近期期钢走强主要受基本面经济数据影响所致。国际方面隔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中显现出将QE3的思想进一步“发扬光大”,对市场产生比较大的冲击。

  资金流向分析:

  螺纹主力1110成交量36.8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约8.3万手,其中外盘19.0万手,占比52%,内盘17.8万手,占比48%,持仓量70.0万手,微增0.04万手。

  据上交所前20会员盘后持仓数据显示,螺纹主力1110合约今日成交量20.1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微减0.7万手,前20名会员持多单21.4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减持0.01万手,空单22.5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减持0.2万手。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今日市场总资金流入约211.3亿元,占比3.13%,三大板块资金均有流入,农产品板块资金流入3.3%,约122.1亿,能化板块资金小幅流入0.8亿,金属板块资金流入4.07%,约为88.4亿,金属板块中除线材品种资金小幅流出外,其他品种资金均小幅流入,螺纹品种资金流入1.4%,约5.6亿。

  中期点评:螺纹主力1110今日小幅高开,震荡上行,价格区间为4858-4895,从盘面来看,市场交易情绪一般,成交量减少18.4%,持仓量微增,买单较上一交易日活跃。从上交所数据来看,成交量近两日较稳定,多单会员有大笔减仓,多空持仓情况继续保持稳定。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金属板块资金流入,金属板块在资金支持下,昨日大幅上涨,螺纹品种资金小幅流入,期钢短线操作维持高位震荡观点,多单要谨慎价格回调。

  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周三螺纹主力RB1110小幅高开之后形成上涨行情,尾盘收4887。周四关注4900小整数关口能否有效企稳,前期短线已介入多头的止损上移至4840一线,上看第一目标4900不变(此价位不能企稳则持仓减半或留三分之一仓位)。价差方面:周三盘面做多RB1201和做空RB1110的价差有所回落,尾盘价差为-4,前期建仓的止损价差-10(下破则离场观望)。期现套利方面:反向套利操作机会暂无,周三盘面基差逐步回归常值。周三上海现货和期货的基差跟踪:103(收盘价),盘中最大基差:132。从基差百分位分布来看周三盘中出现过95的基差值离近80%的67基差值(此位可以考虑部分仓位期转现),重点关注近几日期转现机会或是对冲平仓。今天参考区间4850—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