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称美联储可能采取进一步刺激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出席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就上半年货币政策情况举行的听证会。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13日说,如果美国经济持续增长乏力,美联储可能采取新的货币刺激政策。他同时指出,上半年经济增长放缓主要是由于临时因素,预计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加快。

  伯南克当天在国会就上半年货币政策情况作证时说:“近期经济疲软持续时间将比预期更长的可能性仍然存在,通货紧缩风险可能重新出现,表明有采取新政策支持的必要。”他说,美联储可能继续增加收购美国政府债券,向经济注入更多流动性,也可能降低银行向美联储支付准备金的利率,以帮助降低商业贷款利率。

  去年11月,美联储推出总额为6000亿美元收购国债的所谓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这项政策到今年6月底已经到期。伯南克表示,如果经济增长持续乏力,美联储将继续把原先的6000亿美元重新用于收购国债。

  伯南克同时为自己的货币政策做辩护,认为美联储的行动降低了通货紧缩风险,提振了经济活动。尽管当前失业率仍高达9.2%,伯南克却认为美联储帮助创造了就业。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仅为1.9%,预计第二季度增速可能难有显著提高,失业率则居高不下。批评人士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失效,伯南克本人也将面临广泛抨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