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张纸币八成真二成假 银行:拼凑币按假币处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提醒凡是拼凑币一律按照假币处理

  的哥陈师傅收到客人一张百元钞票,到银行存钱时,工作人员发现这竟然是一张由真币和假币拼凑起来的假币,银行当即将其没收。银行解释,凡是拼凑币一律按照假币处理,如果没有拼凑,真币部分可依据大小到银行按全额或半额兑换。

  的哥:

  存钱发现拼凑假币

  前日,的哥陈师傅到怡丰路一家银行存款,工作人员告知有一张百元币有问题,要没收掉。陈师傅不解,凭着多年和钱打交道的经验,加之他家中也购买了一台验钞机,存钱之前,他专门验钞,并没有发现有任何异常,因此感到纳闷。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当着他的面用银行的验钞机验钞,果然验出有问题。银行工作人员经过认真比对,告诉他说,这张币有80%的部分是真币,其余则是假币,不法分子将其拼凑起来,以假乱真,因此一般人和普通的验钞机确实无法辨识。

  银行:

  若怀疑可申请鉴定

  昨日,记者到陈师傅存款的银行了解情况。值班经理告诉记者,虽然陈师傅所存的那张百元人民币有80%的部分是真币,但按照法律规定,凡是拼凑币一律按照假币处理。

  银行提醒: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人民银行授权的鉴定机构都有无偿鉴定人民币的义务,公众若怀疑收到了假币,可到这些机构申请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