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市政府成立工作组调查南纺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纺股份高管被查事件仍在发酵。昨日,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南京市政府方面已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对南纺股份前任高管在任期内各项工作以及公司近年来经营情况展开调查。

  据悉,南纺股份高管接连被查与公司近年来经营不善不无关联。资料显示,南纺股份最近三年盈利情况连续下滑,其中,2008年、2009年、2010年三年分别实现净利2086万、2056万、1868万元,分别同比上年下降6.67%、1.42%和41.86%。

  资料显示,2010年,在包括瑞尔医药有限公司、南泰显示、经纬电气、兰尚时装、南泰纺织、朗诗集团、南泰家纺等7家投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到10%以上的参股企业中,有4家为亏损。这几家亏损企业有3家为南纺股份几乎全资拥有,另外一家为占股80%。而盈利能力较好的朗诗集团以及南泰家纺(分别实现净利5.61亿和4733万),南纺股份占有这两家公司权益分别仅为21%和23.26%。南纺股份旗下拥有其余的多达50多家子公司,几乎没有给公司带来任何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堪称盈利大户的朗诗集团,却是南纺股份一手培植但最终将大部分股权拱手相让(本报昨日报道)。

  此外,知情人士还透露,南纺股份炒股亏损也是被调查的重点之一。

  在主营业务连连下滑的同时,南纺股份十分热衷于证券投资。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南纺股份于2010年、2009年、2008年三年时间,先后买入十几只上市公司股票,还参与了多项基金理财产品。

  而从年报披露的数据来看,南纺股份显然并不是一个“炒股高手”。除了2009年取得143万元证券投资收益之外,2008年以及2010年投资情况均不理想。其中,2010年期内,公司动用投资资金645万元,最终仅获24万元收益,年收益率为3.7%;而2008年,除了在阳光股份和濮耐股份上获得10元以及655元收益之外,其余股票全线亏损,全年亏更是损达到302万元。这对于当年净利仅为2000万的南纺股份来说,也并不是小数目。

  “投资的几十个子公司是不是南纺的资金黑洞?原管理层高管是否存在渎职行为?”有南纺股份职工通过各种渠道发出种种疑问。

  截至目前,南纺股份方面以及相关部门对于公司相关情况暂未有任何说法。但随着专门调查组的介入,实情将会大白于天下。(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