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伯南克指引市场 QE3推行预期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再来分析本周行情,思绪万千。周一曾以“切勿迷了眼睛,谨防市场转向”为标题提醒投资者大胆逆势中线做多欧元,在汇价完全走出昨日的行情后,回顾三日走势真是可谓可叹。若用“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来形容欧元走势,那么或可用“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来意寓美元当前局势。在市场几乎陷入胶着之时,伯南克再次为市场指明的方向。此时美元已默默静思,究竟将如何走出迷局?在QE2如期结束后,差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再次让其进退两难。周二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部分委员对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持开放态度,这使QE3推行预期升温,且令美元的中期前景再次蒙上一层阴影。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发表证词时,对经济前景提出更为悲观的看法,同时发出了进一步通过货币政策刺激经济的可能性。伯南克表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有可能,并指出所有可以刺激经济的方法都必须考虑,而未来美联储将会采取何种方式,市场只有不断猜测。对于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其指出债务违约将可能是一场大的危机,可能使全球经济受到冲击,上调债务上限失败可能导致经济问题,三个“可能”阐述了债务违约的一切后果,但同时也表明其为小概率事件,引起如此严重的后果“可能”终将成为“不可能”。

  昨日于分析中就评级机构之行为提出质疑,近日对于欧元的连续的打压已导致了市场的过激行为,继周二穆迪下调爱尔兰评级后,惠誉于昨日纽约午盘宣布将希腊评级自B+下调至CCC,惠誉表示下调希腊评级是考虑到希腊缺乏可信的新欧盟-IMF计划,希腊违约的可能性是现实存在的,不过惠誉下调希腊评级的消息对汇市影响有限,欧元/美元日内交易整体走势呈震荡上扬,纽约交易时段收复前两日所有跌幅,目前汇价仍于1.4200上方运行,今日企稳或将继续上行。英镑/美元昨日于伯南克讲话后快速上扬,动力十足,但其基本面仍尽显疲态,日内公布的英国5月失业人数增加2.45万,大于预期的1.5万,疲弱的数据继续确认了其经济的低迷状况,再配合周二公布的通胀数据,英镑如此上扬似乎并没有足够的理由支撑,目前汇价受阻于4小时图200日均线,日内短线操作以逢低做多为主,中线策略继续执行逢高沽空。黄金7月份以来的连续上扬再次凸显了其自身魅力,昨日在突破1577历史高点后再创新高1589,后市直指1600。伯南克昨日也表示黄金价格为一系列因素的反映,至于后市目前或有投机者开始布局做空,但清空酒杯建议仍应谨慎行之,结合基本面选择合理时机。

  交易策略:

  (注:根据自有保证金大小去选择盈利空间,进场盈利超过30点上推平价保护继续持有到目标获利位。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建议1.4160附近做多,止损40点,目标位1.4270、1.4330。

  GBP/USD建议1.6070附近短线做多,止损40点,目标位1.4200、1.4250;于1.4250承压建议做空,目标位1.5900。

  AUD/USD建议1.0700附近做多,止损40点,目标位1.0770,1.0860。

  黄金:建议于1575有效支撑买入,目标位1600。

  作者:清空酒杯 2011-7-14

   

搜索更多伯南克 酒杯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