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吕鹏:欧债危机未结束 再次卖出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受伯南克证词暗示将采取新一轮刺激政策影响,非美货币均大幅反弹,这一点证实了我们之前的判断,由于美国6月份非农数据公布大大的差于预期,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依旧无法进行紧缩,而会有望继续新的量化宽松,并且昨日穆迪再次警告美国评级,若无法如期提高债务上限将考虑重新评定美国评级,因此美元昨日再次大幅下跌回落,欧元受这一消息影响大幅反弹,而昨天评级机构惠誉再次将希腊评级再次降低至CCC,原因是欧盟和欧央行没有确定一个新的、资金充足的援助计划,而之前爱尔兰也再次被下调评级,这一些利空欧元的因素基本被市场所忽略,而最大的问题依旧在意大利,希腊问题引出的欧洲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会令欧元继续承压,面临着美国风险问题加大,意大利的债务问题炒作仍未结束,因此我们选择再次卖出欧元。

  美元

  昨日晚间北京时间22点伯南克对货币政策做了证词,其中主要一点是在必要时将会采取额外的货币刺激政策,而上周五公布的6月份非农数据便显示了美国经济增速开始放缓,因此对于美联储后期将再次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埋下了伏笔,这也是之前伯南克曾经提到的,一旦经济增速减弱,美联储有必要采取额外行动,包括购买更多的政府债券,加上美国国会迟迟未通过的债务上限,昨日穆迪再次对美国债务评级进行警告,对于这一点之前我们分析过,最后即时动用宪法也会提高上限,因此债务上限问题只是一个炒作,而美国新的货币刺激政策令美元承压,依旧不会影响美元长期下跌的走势,我们记得美元第二轮量化宽松的时候首先炒作的是希腊债务危机令欧元下跌,这一次若再次退出量化宽松,依旧会继续围绕欧洲债务问题进行炒作,因此我们判断美元在走再次下跌前还有一轮上涨。

  从美元指数技术图形中分析,在周一突破了三角形整理区间后,仅仅在趋势线上方维持了一天,昨日再次大幅下跌重回整理区域,美元上行这波的高点是之前长期上升趋势线的颈线位置,这一点位我们需要重点关注,日线均线依旧走平,但有向上拐头的迹象,短期均线已经调整起来,底部震荡指标均处于零轴之上,短期美元指数会落后可以继续看多。

  欧元兑美元

  欧元区继续在债务危机的阴影下纠缠,昨日惠誉再次下调希腊评级至CCC,加上早先对意大利债务评级的担忧,欧元短期依旧处于债务问题的炒作之中,我在之前的微博中曾经提到过,欧盟自成立之初变为其最终的作用定下基调,当时包括时候我们都认为区域的货币统一对全球经济是一个好的效用,把欧元当作美元最大的对手货币,在美元指数中占比最大,就是为了可以操纵一点就可对美元起到提升作用,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元的每一次上涨都是外围因素影响,而这一因素便是欧洲内部国家的债务问题,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轮番进行利用,这次美国若采取新的量化宽松,那么对欧元的袭击依旧会继续,我们判断评级机构对欧元区还会有新的动作,短期内可继续看空欧元,谨慎做多。

  从欧元技术图形中分析,在周一突破了三角形整理下边趋势线,在18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目前反弹回打10日均线,虽然重回三角形整理区域,但上方的均线已经基本调整完毕,阻力较大,1.4290附近也是此波欧元下跌的61.8斐波那契回调位,需要重点关注,底部摆动指标均处于零轴下方,回打中轴可选择顺势做空欧元,也就是说欧元短期趋势在突破三角形整理的时候便已形成,所谓趋势不会轻易改变,但一旦改变就不会轻易在改变,我们选择顺势卖出欧元。

  今日欧元重要阻力:1.4280 1.4325 支撑:1.4195 1.4150 。

  今日欧美交易策略:1.4325附近做空欧美,止损1.4360,不止损可做长期持有,第一目标1.3780,第二目标1.3650 。若汇价在1.4290以下出现K线反转或低位摆动指标显示背离,则可顺势入场卖出欧元,止损放高点以上10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