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婚恋与团购结合 闪婚网颠覆婚恋方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团购,已经不再是个新鲜的概念,自从去年首批美团网、拉手网、满座网、团美网(现聚美优品)、糯米网、F团等等团购网站的出现,在短短6个月内发展到近一千家团购网站,由“百团大战”演变成“千团大战”。 仅从2010年3月到7月的团购次数的复合增长率为114%、参团人数复合增长率为178%。时至今日,各大知名团购网站纷纷融资,权威数据显示:2011年电子商务的投融资有三分之一投向团购。团购网站以强大的经济实力抢滩市场。网络团购势头持续异常火爆,全国形势一片大好。

  作为同样形势一片大好的婚恋网站,近来似乎也在跃跃欲试想要分得一盘美羹。对于婚恋网站来说,闪婚网和团购的结合和运用更多意义是一次对婚恋市场的升级,使整个婚恋市场更加透明化,安全化。

  团购婚恋的安全性

  众所周知,目前,所有婚恋网站都面临着一个大问题,那就是会员审核的难度,种种投诉和网友上当的经历,都让很多人对婚恋网站丧失了信心,对于交友约会全程免费的中国幸福婚恋网站来说似乎更是如此。“免费”像一把双刃剑,给众多真心想恋爱的会员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不法分子更加的有利可图。

  对于如何增强会员的审核力度,各个婚恋网站都在做着努力,但技术上和其他方面的障碍,让会员的全面过滤变得不容易实现。闪婚网旗下的闪婚团(t.51shanhun.com)的横空出世,似乎让我们看到了婚恋市场的另一个希望,那就是征婚和团购的结合。团购除了低折扣这一诱惑之外,还有一大优势,就是公司对所团商品的严格审核,毕竟商品的质量才是团购网站的命脉。同样,婚恋网站采取了这样的方式来让大家团购自己的另一半,势必传承了团购的这一优点。

  团购婚恋的透明性

  像所有的商品一样,闪婚团的男女嘉宾的资料完全透明,视频的加载更是让网友可以全方位地了解到团购嘉宾。这就比众多婚介所婚恋网站更优,由闪婚网筛选出相对优秀的对

  象,再重点突出。

闪婚团首期女嘉宾——气质公主吴佳妮

  在一次采访中,闪婚网负责人之一陈小姐也曾经讲过,闪婚网打出免费的旗号,就是想还原市场的一般规则,那就是我们在购物的时候,总是先挑选自己喜欢的商品,然后再付款。闪婚团似乎更突出了这一特质,虽然跟免费相比,团购男女嘉宾需付99元,但相对其他婚恋网站名目繁多的收费来说只是凤毛麟角。

  团购婚恋的优惠性

  以世纪佳缘为例,想要看到最基本的照片,要成为高级会员才可以,但高级会员是要付费的,12个月现价150元(优惠后的价格,下同。),6个月80元,3个月42元,1个月16元。这个费用不包括看信类服务, 如果想看到那些想和自己进一步交流的邮件内容,必须另付费,每次2元钱。

  相对这些名目繁多的收费,闪婚团在你看好女嘉宾的前提下,只需一次性支付99员便可获得1次约会+1场派对+1场沙龙。并且,闪婚网针对各种可能存在的“婚托”现象对约会环境等方面给予了建议的提示,这就减少了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

  相对于传统的婚恋网站,闪婚网这种独辟蹊径的方式颠覆着整个婚恋市场,究竟这种方式能否引领潮流,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