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人公司在纽交所上市中国IT企业掀起新一轮海外IPO热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510cbbf25ac4c8b9e1855ac11e57459

  新华网北京5月4日专电(记者 周文林)国内IT领域知名企业人人公司于北京时间4日晚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交易,开盘价19.50美元,较发行价14美元大涨39.28%。这也是近期中国IT企业密集奔赴美国上市步伐中的最新一例,显示新一轮中国IT企业海外融资热潮的到来。

  据悉,人人公司登陆纽交所的发行价为14美元,为此前定价区间的最上限。相关资料显示,这也是中国社交网站的第一股。

  据悉,成功IPO之后,人人公司上市融资金额将达7.4亿美元,这创造了中国互联网企业赴美IPO募资的新高。据悉,开盘首日,人人公司的最高市值超过80亿美元。

  资料显示,人人公司旗下核心业务包括人人网、人人游戏和糯米网等。其中人人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社交网站。截至3月31日,人人公司激活用户数达1.17亿。

  据悉,在IPO完成后,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将持有约2.70亿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22.8%,成为第一大个人股东。

  人人公司上市受到海内外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路透社在4月29日的一篇报道中认为,人人公司受到投资者追捧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其拥有“中国+社交网络”的概念。

  人人公司是近期中国IT企业海外IPO新一轮热潮的最新注脚。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3月份以来,中国IT企业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行动不断。3月30日,奇虎360登陆美国纽交所;4月21日,世纪互联登陆纳斯达克,同日婚恋网站世纪佳缘提交纳斯达克IPO招股说明书;据悉,网秦天下预计也将在本周进行IPO。

  人人公司相关负责人4日晚表示,成功上市不是目的,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有信心面对挑战。据悉,这次上市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推广和战略投资。有业内人士表示,人人公司的成功上市,将带动国内社交网站和团购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