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阳压力煲的“沸腾”宣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经,谈到九阳人们就会自然想到豆浆机,它强势地占据了豆浆机这个品类的绝大部分份额。然而这并不是九阳人的终极目标,当它宣称已经为豆浆机行业的后来者树立了很高的“专利门槛”时,并没有满足和懈怠,而是开足马力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去研发新产品线,转型健康饮食电器。

  九阳这般转型,主要来自对自有渠道的拓展需求。

  多年以来,九阳一直以行业创新者形象出现,2002年,市面上出现了创新型的九阳电磁灶的身影,其一键通设计和健康烹饪程序,一举颠覆了电磁灶的格局,也正式宣告产品的同心多元化。如今,电磁炉、榨汁机、电压力煲、紫砂、开水煲、料理机等都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或产品群。压力煲市场前景广阔,于是乎众多压力煲生产厂家纷纷摩拳擦掌,竞相推出各种新品,抢占市场份额。近几年,九阳也开始在压力煲领域精心钻研,并于2011年创新研发出智压沸腾系列电压力煲,并在市场率先宣布压力煲“沸腾”技术,且在短时间内跻身该行业前三,保持着超过行业倍数的增长速度。

  技术升级引领行业革命

  九阳对自己很有信心,此番重点进攻电压力煲市场,方向非常明确,就是要引领一场电压力煲行业的革命。纵观整个小家电领域的电压力煲产品,正处在火热的普及阶段,产品的升级换代直接推动行业发展。

  九阳新品智压沸腾系列电压力煲50FY1被称为“可以让食物跳舞运动的电压力煲”,并非空穴来风。所谓革命,到底是虚张声势还是名副其实,就要从市场诉求与新品的技术特点来分析了。

  首先,传统电压力锅因为是焖熟方式来制作食物,受热不匀,热效能低,煮出来的米饭粘糯无劲道、表面不均匀、口感差。这种单一的恒定压力和温度无法全部激活出食物中的营养,许多被激发出的营养成分又会因为过高的压力而分解,消费者也许无法察觉到这些问题,但是作为生产厂商却一直为不能突破此技术难题而头疼不已。

  九阳研发团队认识到了这一点,设想如果让食物在烹饪的过程中能实现运动和翻滚,食物受热均匀,才会更加有滋有味。经过潜心研究,他们从水沸腾的原理中找到了灵感,食物和水一样,只要达到沸点就会沸腾。将这个理念移植到电压力煲上,创新性地开创了“沸腾技术”和“智压睿眼”控制系统,这也是这款新品的最核心技术。就像有一位专属大厨掂勺在煲内翻炒,饭菜受热均匀,营养得到百分百释放,解决了美味与营养不能并存的问题。

  其次,传统电压力锅的内胆经一段时间“历练”后都会有刮花的状况,而九阳电压力煲智压沸腾系列50FY1采用晶瓷工艺,3.8mm五层加厚瓷晶厚釜,健康耐刮耐磨,解决了令消费者头疼的更换内胆问题。

  另外,它还首次实现了瞬时泄压、零时开盖,美味无需等待。

  压力控制是影响食物营养的另一指标。“市场上的许多同类产品最多只提供三段压力可调节,但九阳沸腾系列产品实现了智能无极调压。”九阳健康厨电的产品经理介绍道,这款沸腾系列50FY1电压力煲可从20Kpa 到70Kpa压力六段可调,实现了不同食物都有专属压力的智能烹饪模式。

  九阳电压力煲的销量在行业内一直保持着领先态势,无论从外形到技术内涵,将健康简约时尚的生活体现得淋漓尽致,无处不张扬着它高端健康的消费主义形象。

  沸腾的养生哲学

  九阳的欣欣向荣与其倡导的健康饮食理念是分不开的,早期靠着豆浆机及营养美味的豆浆纵横天下之时就已悟到食与器的关联性,所以健康饮食新产品的面世也不忘考虑养生为先。

  时下,注重养生的人们不仅仅只关注食材的新鲜度,更开始关注起食材的健康烹饪方式。在传统的烹饪过程中,食物中的某些营养素会因流失和破坏而损失掉,营养价值会大打折扣。用什么样的烹饪方式最大限度地保持食物的营养成分呢?据养生专家介绍,最健康的烹饪方式是炖、蒸、煮。

  以煮米饭为例,我们可以了解到九阳智压沸腾系列电压力煲的工作原理。众所周知,米饭的主要成分是淀粉、蛋白质,另外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在煮米饭的时候,首先,九阳智压沸腾系列电压力煲能实现其他产品无法到达的沸腾状态,使米饭在沸腾的液体中充分对流,360度旋转运动,颗颗大米都能均匀受热,大米中的淀粉就能充分转化为营养;其次,利用300KPA的黄金压力,充分地释放天然米的营养,保证充足的蛋白质含量,并保持大米中的B族维生素。这样煮出来的米饭,看上去颗颗晶莹,吃起来口感Q韧,味道也更香、更可口,也更富营养。

  让食物化静为动,实现循环翻滚,照顾到食物的每一个细小部位。同时通过沸腾技术,成功解决食物成熟度与营养值之间的矛盾,创新性的制造了技术革命新沸点,使食材运动成为养生烹饪的健康新指标,更为整个电压力煲行业的升级发展指明了一个极富远见且更富挑战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