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预测:我国房价今年末到明年初或有小幅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春7月14日专电(张建、张鹤)著名房产研究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房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预测,房价在今年末到明年初有望小幅度回落,但价格增长仍是常态。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的第六期中国韩亚金融培训班上,董藩发表了上述言论。

  他还表示,房价调控是政府为保障民生而采取的宏观调控行为,但是如何合理适当地调控是重中之重,如果调控过度会引起一系列的市场失控。

  董藩说:“房价和收入的统计不到位,已导致一些错误观点在泛滥,不利于合理调控房价政策的实施。”

  他表示,制定适当的调控政策关键在于房价和收入的统计到位,目前,我国房价的统计只将商品房和部分二手房交易价格计算在内,但剩余的单位盖房、小产权房、房改房、部队用房、城中村住房等没有统计在内。在收入统计方面,只统计了公民的工资收入,但剩余的兼职收入、福利性收入、财产性收入、投资性收入等没有统计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