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最新评级 21股已现超强买入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永强(002489):高通胀对毛利冲击较大

  休闲品和奢侈品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 黄薇 撰写日期:2011年07月14日

  事件

  公司14日发布业绩预报修正公告,预计2011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低于之前在2010年年报中预计的10%-30%。

  点评

  公司中报业绩低于之前预期的主要原因有:(1)原材料价格上升及人工成本增加导致生产成本提高;(2)由于募投项目投资大,且投产后即直接进入销售淡季,募投项目所产生的固定费用、折旧等影响公司整体毛利;(3)本业务年度(2010年7月~2011年6月)出货明显比上一年度提前,第二季度的固定费用得不到消化。

  公司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约2.1亿元,即修正后的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较预期减少了4200万左右。大致分解一下这4200万的构成,我们认为毛利率下降解释了其中3400万,后两个因素合计解释了约800万。

  具体测算如下:假定(1)今年上半年收入为1.9亿元(2)毛利率同比下降约5个pc。即毛利减少了9000万,从历史数据和上半年成本情况来看,汇兑损益、成本上升以及(2)(3)合计各解释了30%、60%和10%。

  毛利率的下降略超我们的心理预期,同时也意味着下半年的毛利水平要回复至28%的水平,全年的综合毛利才能达到我们之前预计的26%以上。鉴于2012年业务年度(2011年7月~2012年6月)刚刚开始,且公司对本业务年度的委外毛利率的计划要求是上升,自产是稳中有升,下半年的毛利水平回升到什么程度暂时不能确定,因此我们对盈利预测中的毛利水平暂不作调整。

  投资建议

  维持之前预计,即11-13年EPS 分别为1.37、1.76和2.45元,合理估值在35元附近,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