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售地块获利 “代工之王”富士康地产运作初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内陆城市逐渐建立起一系列生产基地后,“代工之王”富士康在深圳留下的土地成为集团从事房地产运作的资产。

  富士康(02038,HK)近日在港交所公告称,将出售深圳市宝安区地块,预计获得6.16亿元收入。至此,郭台铭不涉足房地产的规矩也已打破。

  富士康公告称,子公司富泰宏精密与其母公司鸿海拟以8.79亿元人民币出售富泰宏房产。

  公告表示,富士康及鸿海分别持有富泰宏房产约70.12%及29.88%股本。据此股份占有比例计算,富士康将从该出售事项获得6.16亿元的资金。

  富士康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正在整合华北业务,故不再计划将该土地发展为员工宿舍,并认为出售富泰宏房产符合最佳利益。

  富士康还在公告中表示,截至今年12月底,公司将从出售事项录得总资本收益净额1.5亿元,所得款项将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最近在媒体的报道下,一家名为“香港轩盛投资有限公司”房地产投资公司逐渐进入人们视野。

  深圳市工商局资料显示,这家公司100%权益人为 “深圳市冠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注册地就在富士康龙华园区内,该公司80%股权为“深圳市讯风实业有限公司”所有,由富士康科技集团投资总处处长杜陵等人持股。

  富士康在内迁过程中,在各地都建下大规模的园区。对此,有消息指出,轩盛投资准备整合深圳、上海、武汉、廊坊等重点城市的优势土地资源进行综合成片开发。

  业内人士指出,依靠这些园区的土地资源,富士康具有房地产开发的优势。而这次出售深圳地块,正好可以整合公司旗下的各项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