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三埠桥腐乳疑被细菌污染 在港停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 实习记者李伟娟)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安全中心13日晚在其官网呼吁港人停止食用一款内地生产的樽装腐乳——三埠桥牌开平腐乳,原因是该产品怀疑受蜡样芽孢杆菌污染,并要求业界立即停止出售或使用该产品。记者昨天从北京几家大型超市了解到,目前北京没有该问题产品销售。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此次被曝光产品的制造商是广东省开平市创丰贸易有限公司。早前曾有消费者对该品牌进行投诉,于是中心分别对该产品的进口商和分销商处的产品进行抽检。两个样本属同一品牌但不同批次。检测结果显示,两者的蜡样芽孢杆菌均超标,含量分别为每克含340万个和每克37万个,较每克10万个的安全水平超出2.7倍至33倍,可能会危害食用者的健康。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已派员到进口商和分销商的办事处调查,销毁有关货物的所有存货;并向两家公司发出警告信,同时通知业界停止出售该产品。中心已通知内地有关部门,以便作出跟进。

  据卫生部网站资料显示,蜡样芽孢杆菌普遍存在于环境中,过量吸入会产生致吐肠毒素和致腹泻肠毒素,可能会致使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腹泻。并且这种细菌致病多在夏、秋季高发。

  记者昨天与广东省开平市创丰贸易有限公司联系,自称是行政部门的一工作人员称“不管业务”,并给记者另外一个座机让记者联系,但是电话接通后一工作人员又称“不清楚、还是应该找行政部门”。

  家乐福方面昨天向记者表示,超市方面没有上述问题产品销售,记者在京客隆、卜蜂莲花等大型超市走访了解,市场并没有在港停售的三埠桥牌开平腐乳,北京市场销售的腐乳制品主要是王致和等北京地方品牌。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三埠桥腐乳
  • 细菌污染
  • 停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