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伯南克证词发表后美元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纽约时段美元兑除纽元、英镑和瑞郎外的主要对手货币走强。昨晚公布的远好于预期新西兰GDP报告提振纽元,促其兑美元摸至略高于0.8500整数关口的历史新高,之后下修,目前报在0.8405/10一线。伯南克在参议院的证词推高美元。伯南克昨天在众议院的讲话为开启更多刺激政策打开了大门,市场对其作出了积极的响应。伯南克在参议院的作证中表示,决策人士“眼下还没有准备采取进一步的措施”。这番讲话转变了市场对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并导致风险回撤。伯南克还表示,经济形势现在变得更为复杂、通胀上升、经济料回暖。

  今晨出炉了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其中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0.5万人,预期为41.5万人,前值修正后为42.7万人;该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改善进程缓慢。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4%,降幅高于预期的0.2%,前值为上升0.2%;年率意外降至7.0%,预测值为7.4%,前值为7.3%。6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高于预期的上升0.2%,为上升0.3%,前值为升0.2%;年率升2.4%,预期值升2.2%,前值升2.1%。美国6月零售销售意外好于预期的减少0.1%,为上升0.1%,前值为下降0.1%。剔除汽车的零售销售持平于预期,前值为上升0.2%。

  美国股市高开,但随着伯南克在参议院开始作证而低走并收低。道指跌约0.44%,标普 500指数收低0.67%左右。商品涨跌互见,其中原油(96.02,0.33,0.34%)下跌近2.29%;黄金(1586.60,-2.70,-0.17%)与白银分别上涨近0.26%和0.93%。美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上涨6个基点左右,报在2.94%一线。

  接下来的亚洲时段数据相对稀少,唯有中国6月实际外商直接投资。